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刻在心上的记忆_800字

刻在心上的记忆_800字

2010-11-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晚,春风柔和的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纷飞的台阶上,脑海里浮现出一见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美丽的春夜,十点多了,妈妈的同时匆匆忙忙的叫走了她。

  第二天,我问妈妈:“妈妈,昨晚出了什么事,您的眼睛熬得红红的?”“唉!你赵阿姨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柯桥昨晚划破了腿,血流不止,送进医院,现在刚刚脱离危险。”

  我愣了一下,赵阿姨是多好的人哪!她总是起早贪黑的工作;无论邻里谁又是她都乐意帮忙……我特别喜欢赵阿姨。唉,赵阿姨却住院了,病的那么重。对了,我眼睛一亮,想起过去在杂志上看见一篇叫《千羽鹤》的文章。于是细心的用花纸叠出一只千羽鹤。

  妈妈带我到病房,我忘记了妈妈临行前的嘱咐,打破了病房的沉寂,三蹦两跳的跑过去,大声喊着:赵阿姨,别难过你给你故事。从前,在日本的广岛,有一个少女,由于子弹的辐射,她得了白血病,住进医院。她从来不愁眉苦脸,总是一边唱歌,一边用纸叠出一只只千纸鹤。她告诉别人,等她叠出上千只千纸鹤时,病就会好了。在她临死前,还笑着请求医生,把她叠的上千只千纸鹤分给病友。这样,他们都会早日痊愈的。

  我讲完这个故事,病房里静悄悄的。赵阿姨捧着我送他的千纸鹤,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珠。忽然,旁边的一个病人笑着问我:“小姑娘,能教我叠一只千纸鹤吗?”说罢,他塞给我一张碧绿的电光纸。“好哇,我教你。”不一会儿,病房里的每一个人手里都捧着自己叠得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幸福写在他们脸上。“谢谢你!”赵阿姨抚摸着我的头说。她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手中的千纸鹤,自语道:“春天真美。”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我的故事和那一只只漂亮的千纸鹤能给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带来微笑。那是因为少女的行动刚动了他们,坚定了他们活着的信心;而那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整机拖着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我把这件事深深的刻在心上。多么希望自己也化作长着五彩翅膀的千纸鹤,给千万人带来幸福。

  内蒙古乌海市海区六小六年级:许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