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_650字

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_650字

2010-11-2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可以看到精彩的赛龙舟;我喜欢元宵节,因为可以吃到鲜美的肉汤圆;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坐在阳台上一起吃月饼一边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但是问我究竟最喜欢哪一个传统佳节,那还是非元宵节莫属。

  今年元宵节,我们全家人一起去豫园猜灯谜。傍晚我们一进豫园大门便看见各个地方都悬挂着各种各样的花灯,有的像一条张牙舞爪神龙在空中飞舞,有的像一只小兔子在草地欢蹦,还有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鲤鱼在水里畅游……真是漂亮极了。

  走到半路,只见前面的人摩肩接踵,好热闹啊!我凑上前去一看,竟然是我最喜欢的猜灯谜!只见一个中年人摇头晃脑地读着:“扁扁舌,尖尖嘴,要走路,先饮水。请大家猜一样学习用品。”嘿嘿,这可难不倒我,听完谜面,我就知道是钢笔。可是我刚要说出口,就听见“是钢笔!”回头一看是一个二三十岁的青年人抢在我前面说出了谜底。看着他那猜出灯谜的得意样,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想:有什么了不起,连我这种小孩都猜出的谜语,至于那么兴奋吗?于是不服气的我,摩拳擦掌地准备回答下一个灯谜。只见那那位中年人拿出一盏兔子灯,有大声念道:“有枪不能放,有腿不能走,天天弯着腰,总在水里游!”我一听,心里想:哈哈,这个灯谜可简单了!想着我就脱口而出:“虾!”中年人听了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很厉害呀,回答正确!”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十罐蜂蜜还甜。

  元宵节的彩灯,多姿漂亮,元宵节的猜灯谜活动,让人回味无穷!元宵节——我最喜欢的传统佳节。

  嘉定区实验小学五年级:朱佳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