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破碎的手电筒_12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破碎的手电筒_1200字

2010-11-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记忆中几乎每个晚上,我都可以看到昏暗的街道上,那一道昏暗的而且还裂开的的光向我走来。

  那是大伯的一个大手电筒,不知几岁,反正是很小的时候,我将它摔碎了,导致射出来的光都是碎的。爸爸想再给大伯买一个好的,可大伯总是摇摇头就拒绝了,依然不辞辛劳的在夜里用它在田里耕地、锄草、施肥。大伯在家中最喜欢我,他喜欢我,胜过喜欢自己的儿子。

  今年我回家,这天我玩得太久了,结果作业没有完成,晚上我生怕老爸打我,于是院子有一点的动静我都搞得一惊一乍、焦头烂额。本来打算晚上赶快做了,可居然恰巧停电了,大伯看见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立刻找出手电让我做作业我拿了笔趴在桌子上。我心里抱怨:搞什么,这么黑要怎么做嘛!这时头上如奇迹般的照下来一道光“来电了?”我疑惑不解道,我又环顾四周却是一片黑暗。不对,我的脑子中如闪电般闪过一个念头,我迟疑的向上看,果然大伯站在椅子上如同盘古一样顶天立地般擎着手电筒,将碎裂的光朝我的作业本照来。

  “快写吧,这样做作业久了影响视力。”大伯慈祥的说。在这昏暗的光的反射下,年迈的大伯面容更清晰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没有马上动手,而是不由得将目光放在大伯的脸上,那张脸十分憔悴。皱纹如同一般老人一样爬满了脸颊。眼睛布满血丝,却不同步于一般老人,有神却又无声。鼻子又扁又平,嘴唇上也有明显的裂痕,再下面,全身的衣服由于整天在田里劳作所以布满了灰尘。我不愿意往下看了,立刻转过头趴在我的作业上专心对付作业,心里却不断浮现出大伯刚才的面容,与那一身风尘仆仆的衣服,不自觉地视线模糊了。每一次从光里跨到那条裂痕里,大伯就会抱怨一句:“这手电筒真不好,该换了。”要知道大伯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随后大伯又补上一句“影响孩子的学习”。我一听这话就心酸了,到后来我都不愿意把字往裂缝里写了,这时天上降下来一颗浑浊的水珠,我抬头一看大伯已经大汗淋漓了,豆大的汗珠布满了大伯的额头,皱纹似乎都成了汗水的河床。

  我再也忍不住了,匆匆放下作业跑向外面揩去泪水。我朝屋里一望,大伯正收拾着我的作业,可我怎么都觉得,大伯的汗水比我的眼泪还晶莹、清澈。

 

  杭州江干区笕桥小学五年级:weihao224

  

  点评:文章记述自己与大伯的故事,以破碎的手电筒为线索,写出了大伯对我的关爱,文章情感饱满,把浓浓的亲情融化在破碎的灯光当中,是一篇优秀的情感类佳作。

  文章能够采用倒叙的手法,通过街道上昏暗的灯光,想起了大伯手中破碎的手电灯光,结构安排上很新颖,对于五年级的学生来说难能可贵。

  文章结尾升华主题,把大伯的爱融入在晶莹的汗珠当中,给读者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是文章独特的地方,也是情感表达的高潮。

  文章题目“破碎的手电筒”,通过手电筒来传递温情,以小见大,含义深刻,称得上一篇优秀的佳作,希望继续努力,期待有更好的文章发表。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