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春卷小记_800字

春卷小记_800字

2010-11-2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双休日,我和爸爸提着大包小包陪我妈妈回娘家。就两个月没见,公公似乎又比以前老了许多,也许是每天照顾我瘫痪在床的外婆吧,所以我妈一回娘家总是拿我和爸爸当义务搬运工。

  午饭后,我提出想吃春卷,公公就兴冲冲地跑到超市买来一袋春卷皮。我趴在桌子上,望着白色的、圆形的春卷皮,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好久没吃了!妈妈笑着说:“馋猫快去洗手,妈妈今天教你包春卷。”“哦,耶!又可以玩了!”我赶紧去洗手。通常这种情况下,我爸爸总是看客和吃客。

  瞧!我公公在做春卷的陷呢!妈妈说芹菜的口味好,香,我公公总是“爱屋及乌”,我想吃又依我妈的口味。也许是为了包出来的春卷精致吧,公公把芹菜切的很碎小,切好后又加了鸡蛋,盐,再把这些混合物搅拌均匀,于是,春卷陷“诞生”了!

  开始了!我歪着脑袋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一块春卷皮平放到桌子上,然后夹一些陷放在春卷皮下方,接着就开始用皮把陷卷起来,快卷到皮的终点时,把春卷皮的两端向里折,就像我们平时玩折纸一样,然后再沾点鸡蛋清把春卷皮折起的部位沾起来,这样一个春卷就完工了,完工后的春卷应该是长椭圆形的。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容易了。我手忙脚乱的学着妈妈的样子包,结果“作品”开花了,里面的小芹菜都像做了滑滑梯,全顺着芹菜汁流了出来。公公见状,开始手把手教我。谁知这春卷皮太薄,才把芹菜放上开始卷,春卷皮就张大嘴“笑”我了。可恶的春卷皮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我!于是我又在外面加了一层皮!哪知我太过于急躁,春卷皮又撕坏了!可怜的小春卷就这样失去了一次下油锅的机会。公公说,应该轻拿轻放。

  我又继续包,这次挺成功的,一个又短又肥的“丑”春卷被我造化好了。放进盘子里,一眼就能认出哪个是我包的,公公和妈妈包的都是地道的“春卷淑女”,又细又长。而我包的呢,又短又粗,是个名副其实的“春卷小胖子”。当然,这样的春卷胖子后来被我造就出很多。

  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把春卷给下油锅。不一会儿,那热腾腾,香喷喷的春卷就正式出产。我挑了一个最丑的放进嘴里,却感觉无比的香,甜!香的是春卷,甜的是我亲手制作,香味满屋子,甜味满心里。

  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四年级:张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