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自立自强_700字

自立自强_700字

2010-11-2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草经过暴风雨的吹打后仍能欣欣向荣,是因为自立自强;河流经过山路十八弯后终汇入大海,是因为自立自强;鹰能在羽毛未丰满之时就翱翔于蓝天,是因为自立自强。

  自立自强,是成功的基石。

  梅兰芳曾去拜师学艺,但老师拒不收留,说他有一双死鱼般的双眼,不是学戏的料,但梅兰芳并没有放弃。每天,双眼随着池塘里的鱼儿游动,紧跟着空中的鸟儿飞翔,不断练习着,因为他在朝他的梦想不断奋斗,并脚踏实地的努力着。历经那么多辛勤的奋斗,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成了最着名、红透演艺圈的京剧大师。试想,如果当初他放弃了,没有自立自强,而是用金钱贿赂他人,哪有他脚踏实地的实在,哪有他辉煌的演艺生涯?所以说自立自强,是成功的基石。

  自立自强,使人奋发向上。

  杨光,一个从来没有沐浴过阳光的人。他小时候就双目失明,这对于一个热衷于音乐的人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因此就放弃对音乐的热衷,对生命的热爱,没有逃避上天的圣意,而是用实际行动向上天发出挑战——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然而,他在家不断努力练习着,自强不息,练习着走上台阶的步伐,练习着如何正确、自然对待他人的表情、动作,再加上自己对音乐的热衷和努力向上,最终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实现了他的梦想,向他人证明自己还是有用的人。如果他没有自强、自立,因此而消沉,就不会为了那个本来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奋斗,就不会成功。所以说自立自强,使人奋发向上。

  在我们人生的路途上,困境、挫折都等着我们,而我们都必须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脚踏实地,自己的辛勤,大胆的向命运发出挑战,使自己不断走向成功,翱翔于属于自己的蓝天!

  武汉黄陂姚集中学初三:张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