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合作意味双赢_500字

合作意味双赢_500字

2010-11-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国商届有句名言:“如果你不能战胜对手,就加入到他们中间去。”现代竞争,不再“你死我活”,而是更高层次的竞争与合作,现代企业追求的不再是“单赢”,而是“双赢”和“多赢”,我们生命的林子需要合作。

  合作从我们的祖先远古人类就开始了,远古人类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可见是合作使得人类文明绵延不绝。2008年6月28日,举世瞩目的“鸟巢”工程落成典礼仪式在北京举行,面对记者的采访,“鸟巢”总工程师李久林说: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千千万万工作者共同的功劳,没有我们的合作,“鸟巢”是不会建成的。”李久林的话告诉我们:合作是成功的宝典。

  三国时期,孙权与刘备在赤壁之战中,双方合作打败了拥有百万大军的曹操。合作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俗话说:“千人齐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如果大家只顾自己,不过他人,最后蒙受损失的还是自己,“唇亡齿寒”的故事难道不是历史的前车之鉴吗?纵观古今,凡是在事业上成功的人士不都是善于合作的典范吗?

  “四海之内皆兄弟”是相传已久的古训,“互相关心,互相合作”更成为时代的风范。合作意味着双赢,合作可以赋予我们力量,想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须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广德基安私立中学初三:谢凤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