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长的方式_750字

成长的方式_750字

2010-11-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的多姿多彩,舍不去他们的成长方式。

  ——题记

  成长,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都是条必经之路。无论是什么,他们都会一样的成长,但不同的是——他们各自选择的成长方式会不同。

  雏菊,摇曳在风中,那么轻柔、那么娇弱,但有时它也会透露出那股坚强和毅力。雏菊也会成长,或许在它们只有两种成长的方式——1、在小女孩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在风的光顾、雨的宠爱下,不受一点挫折,不受一丝委屈,就这样成长着,日复一日。2、这种雏菊选择的生长方式却和前者选择的截然不同。它没有前者的“天使”来守护着,所以,他只能自己做自己的“天使”守护着自己。在风的厌恶雨的摧残下,它唯一能做的只能深深的、紧紧的扎住自己的根,它只能这样,才能继续体会他成长的历程。

  古时候,魏王分别给庄子和惠子一些葫芦种,让庄子和惠子比种葫芦,看谁结的葫芦大。惠施非常用心,而且,每天都施肥、除草。而庄子的葫芦就种在不远的地方,但他从不施肥、除草,只是到时候来看看,见没有什么异常,就顾自做别的事去了。过不多久,惠施的葫芦苗一棵一棵地相继死去,最后,一棵也没成活。而庄子的葫芦苗却长得格外好,慢慢地,都开花结了果。

  那些被主人溺爱的葫芦们,经不起丝毫挫折,只是把根落在浅出,便接受了主人的好心。而那些被主人虐待的葫芦们,只能依靠自己扎下深深的根去寻找水源来维持生命。它受到的挫折和折磨却成为了他茁壮成长的根基。

  然而,我们人又何尝不是这样。那些“富二代”们,仗着有家势和金钱为他撑腰,便肆意挥霍。真不敢想象,如果他们某天落得了和普通家庭一样的生活,他们该如何去生存下去……

  逆境使人成长。那些贫苦的家庭,他们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与挫折碰头,但他们懂得的远远要比那些富二代懂的多。他们了解的更多,懂得的更多,铭记的也更多。

  安徽省朱桥中学初三:鲁容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