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与你同行_1200字

与你同行_1200字

2010-11-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直很怀念,和你同行的日子。一路上有柔风、有白云、有星光、还有内心那满满的幸福感……

  记忆中,小时候的我总喜欢黏着你。也许是你好脾气的性格,也许是双鱼座女生隐隐的恋父情结,小时候的我依赖你,胜过依赖妈妈。我总是喜欢跟着你,到哪都跟着,哪怕你去工作。拗不过我,你只好将我也带去单位,把我安置在你对面,然后面带笑容的开始工作。日暮渐晚,夕阳西下,你将小小的我从桌子上抱下,然后牵着我小小的手,离开单位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温馨朦胧的斜晖下,大大的你,小小的我,同伴而行……

  后来,终于到了我要上小学的年纪了。送我去学校的路上,你显得异常兴奋。你不停地在我耳边絮叨着:“女儿啊,要好好学习,懂得知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所谓的知识是什么东西,满脑袋装着的,只是自己全部的想象——很多玩具,很多朋友,很多零食……你牵着我穿过人群,跨过大厅,最终在一间教室前停下了脚步。你把我的手交给了另一个人——一个面目和善的老师,然后恋恋不舍的一步三回头,离开了学校。但是在学校里呆了不到半天,我就后悔了,看不到你,没有心爱的玩具,我开始又哭又闹。无奈,老师只得让你将我领回了家。回家的路上你依然兴奋,你说,女儿离不开爸爸,天经地义。

  你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饭后散步。每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都结伴出行。我们的走法是很让人羡慕的那种——我夹在你和妈妈中间,你牵着我,我挽着妈妈。一路上的我们谈笑风生,从来没有冷场的时候。我会一个接一个讲学校里发生的有意思的故事,你呢,则会给我背一篇篇的散文,讲一个个你最爱的作者。你说,你最爱鲁迅,所以也爱上了与鲁迅同家乡的江南女子——我的妈妈。而每当此时,妈妈就会忍不住打断我们的谈话“看看你们爷,天天聊天,也不腻啊,到时候女儿上大学离开了,我看你怎么办。”

  结果真的让妈妈说中了,只是时间提早了不少。我小学毕业后,在你和妈妈好几天的考虑下,最终决定让我去妈妈的故乡,也是你最爱的鲁迅的故乡——绍兴,继续我的初中学业。送我们离开时,你一路无话。再次与你同行,我却突然发现,我已悄然长大,变得和你差不多高,也不再需要你牵着我的手,穿越拥挤的人潮。我们俩之间第一次沉默。车子缓缓启动,视线中的你越来越小,越来越遥远,直至消失不见。

  前几天收到你寄给我的一张明信片,上面的图画很美丽——碧蓝的天空,金黄的沙滩,一大一小牵着手的两个小人,在海边留下一串脚印……反面有你留下的字迹——女儿,虽然我没有在你身边,但是精神,永远与你同行!

  谢谢你,爸爸,有你的精神与我同行,我坚信自己接下来走的每一步,都会更稳,更踏实!

  鲁迅外国语学校初三:郑佳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