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之墓_1500字

爱之墓_1500字

2010-11-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自为你建立爱的墓,你看到了吗?远方的你过得好吗?

  ——题记

  又是一个百花盛开的时候,天空上还有五彩缤纷的风筝,是女儿为你做得爱。母亲的回忆多么感人,在天国的外婆,你听得到吗?

  “我答应过你,我要牵着你的手,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答应着答应着,女儿也三岁大了,没想到你却离开了我。

  我把头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如同多年前抵在你温暖的怀里。

  我的妈妈,女儿的外婆,你却如此那么早的逝去,为什么天要把如此好的人带走呢?你说的,我都记得,你说你那时生活很贫困,为了生计早就忘记自己男女了,和着男的一起挑泥沙,弄建筑,结果你嫁给了我的爸爸……

  24岁了,我嫁给了我爱的人,我第一次离开你,你却说着:“没事,女大女世界。只要带着你的孩子回来看我就好了。”你转过身子,我看不见你的泪水。

  时间慢慢的流逝,女儿三岁了,你病了,是高血压吧?我急急忙忙回家看着你,看着你,每次看你,总觉你矮了,你老了。”

  外婆还在那儿洗着菜,洗着洗着,母亲感到很悲伤,自己的女儿还在爱人的家乡里。

  “妈,我回来了。”母亲长长了口气说了一句话。

  “哦,回来了,有事吗?浅浅好吗?”

  “好,好极了!妈,你没事吧?”母亲又长长呼了一口气,才说出话来,怎么感觉很痛苦,好无奈,女儿问起来时,总是那么悲痛。

  外婆顿了顿,笑着说:“混丫头,哪有啊?我身子好得很,别听你爸瞎说。”

  母亲放下行李,望着外婆,问道:“真的吗?”

  “对呢!我还要看,看着浅浅长大,看着浅浅读书,嫁人,看着浅浅挣大钱呢!”“妈……”母亲不知说什么,只知道很害怕,很畏惧。(母亲见到外婆总是一把眼泪的,每次只有外婆最了解她的心意。)

  因为住在家乡里,女儿感觉很不舒服,马上叫爸爸打电话叫母亲回来,母亲匆匆看着外婆几天,便回去照顾女儿。母亲说离开外婆的那几天还是神不守舍,女儿哭哭啼啼的,尽让她心烦。

  中午,一家人吃着午饭,听到了一阵手机响,母亲停止吃饭,去接,一听是舅舅那悲痛的声音。

  “三妹,快回去,妈她——不行了!”母亲惊呆了,她感到世界倒塌了,她感到天昏地暗,世界怎么那么悲惨呢?

  母亲急匆匆收拾着行李,和父亲说了几句,马上奔回家去了,坐着长途汽车,让母亲呕吐了不少回,母亲的眼泪还是摇摆在眼眶里。

  看着熟悉的场景,还有家里的一副对联,为什么呢?

  一进门时,看见门前,外婆的遗像,是多么的慈祥,安稳,沉重。母亲搁下行李,飞奔过去,抱着外婆的遗体哭的死去活来,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泪水里。像一个轮回,有生有死,你幸福了,就必须尝试死的痛苦。

  每天都是以泪洗脸,哭了再哭,累了睡醒再哭。

  “妈,你在吗?”

  “在,你一定要好好照顾浅浅,好好活下去。”

  “妈……”母亲脑海里都是外婆看着她入睡的情节,多么悲壮,悲痛,悲怆。

  我四岁了,母亲整整悲伤了一年多,每次做梦都会梦见外婆。每次在黑黑的梦境里,看见外婆神情淡定的样子,深深的目视着母亲,母亲正在稳稳的安睡着,外婆的笑使母亲的心更加的疼痛,更加的悲伤。

  在遥远的天堂里,开着一棵种满爱的树,树下有着一个母亲用泪水堆织爱的坟墓,里面躺着的是自己最爱的人,母亲睡在外面,外婆睡在里面。母亲是外婆生命的延续,母亲活着,外婆就还活着。

  十年了,母亲带着女儿来到那棵树下,看望外婆,看着外婆的墓碑,笑了笑,树上还开着灿烂的白花,每次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遥远……

  母亲对着女儿说:“这里长眠着我爱的人……”

  广州市第六十七中学校初二:浅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