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大头小头闯世界_3000字

大头小头闯世界_3000字

2010-11-2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立志冒险当英雄

  在一个潮湿的土地里,住着蚯蚓一家,蚯蚓是这片土地中最富有的一家,蚯蚓有一个儿子,叫大头,大头最喜欢吃冰淇凌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大头总是占势欺人,有时甚至咬起来,同学们都不喜欢他。老师经常开导他,但他就是死性不改,反而变得更嚣张了。学校最终开除了他。

  他不想回家,独自一人徘徊在野外,终于,他,迷失了方向……突然,他的脑里立即闪出一个念头:“到外界去冒险,成为英雄!”他立下决心了。

  二、旱地断尾

  他来到一块旱地里,那里的水和苗儿绝交,苗儿已快枯萎了,他们才领悟到水对他们作用之大,但后悔已来不及了,水不理他们了,只有农民伯伯在那里叹息。他们见了蚯蚓大头便打招呼:“嗨,蚯蚓,能帮我们找水哥吗?”

  大头大摇大摆地爬过去,唱起歌来:“我的家在南方,那里有水有草,还有露水洗澡冲凉,要我找水弟,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蚯蚓大哥,求求你帮帮我们吧。要不。我们送你粮食?只求你帮帮我们。”苗儿苦苦央求道。

  “呸呸呸!你听说蚯蚓吃粮食的吗?再说,你们这些小不点儿……”大头说着说,便在地里打滚。

  “要我们怎么办呀?我们快死了!”

  “管你们那么多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非你们给我冰淇凌吃!”

  “冰淇凌?我们连水都没有,哪来的水呀。要不,我们这儿有土,请尝尝!”

  “呸!都成石头了,噎着怎办,不怕我松你的土就不错了。”说完,便钻回地里,刚爬两步,就被一块硬邦邦的泥土卡住了,他便使劲地钻,不料,“啪”一声,他的身体断成两断,血染在石头上,他真想大哭一场,但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他在土里过着无法动弹的日子,肚子饿了,只是嘴巴咬着干沙,噎得他喘不过气来。

  三、小头的诞生

  这天,大头从梦里醒来,发觉自己已经长出一条尾巴出来,他没意识到,在他断尾的那一刻开始,他的新尾巴也在长着,在大头看来,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当他正在前进时,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他连忙赶去,发现在他那天钻不进去的泥土上躺着一条蚯蚓。那条蚯蚓见了大头,便问:“只有你在这干旱的地方吗?”

  大头点了点头。

  “谢谢你给了我生命!”新生蚯蚓激动的抱住大头。

  “我给你生命?可我什么也没做呀!”大头完全糊涂了。

  新生蚯蚓把蚯蚓能长尾巴的神奇秘密告诉了大头。

  “太神奇了!岂不是分身术?“

  “差不多啦!”

  “太棒了!哦,你叫什么?”

  “我刚出生,没有名字,你给我取一个吧”

  “你叫小头吧,我叫大头。”

  “小头?!好!太好玩了,这名字我喜欢,谢谢!”

  大头把自己想要冒险当英雄的事告诉了小头,小头也愿意与大头一起冒险。

  四、决定找水救苗

  他们钻出了地面,苗儿已经快死了,但他们见到大头仍然打起精神与大头打招呼:“蚯蚓哥哥,你好,帮帮我们吧……”

  大头笑起来,说:“都成这副猴样了,还要求人,等下辈子吧……”

  小头打断了大头的话,说:“大头哥,刚刚不是说要当英雄的吗?时机来了,怎么又退缩呢?”

  “他们要找水,水在哪里啊?”

  这时,岩石公公说了话:“孩子,我告诉你们,当你们千万要记着,苗儿只剩下三天的时间了,水被沙可罗奇女巫施了魔法冰着,你们必须打败女巫,用她的魔杖点点水,记着,水被变成蓝宝石,还有,要用魔杖点碎女巫的头,千万要记着,孩子。”

  他们赶路了,在路上,他们拾到一个香蕉皮,小头聪明,说:“正好给我们做长衣穿,哪儿一定很冷!”

  五、见沙可罗奇女巫

  他们走了一天,路越来越难走,天气越来越冷,还下着冰雹。大头、小头不知不觉已到达沙可罗奇女巫的地盘下。

  这时,他们听见一个奸笑声,可能是女巫的声音!小头鼓起勇气说:“大头哥,看来我们到了。”

  “太累了,休息一下嘛!明天再拼个你死我活的!”

  “不,女巫死,我们活!我们是英雄,英雄是不会死的!”

  “对!女巫死,我们活。我们是英雄!英雄!英雄!英雄……”大头喊没几句,就呼噜呼噜地睡了。时间只剩下两天,小头等不及了,就先去试探女巫那里的情况。

  小头穿过一个又一个冷战,才来到女巫的宫殿,宫殿比皇宫还豪华,宫殿周围还有水珠在把守。小头继续前进,来到女巫的大厅里,见到了女巫,小头差点被女巫吓倒,不过,小头还是忍着。女巫的头发垂地三尺,绿绿的眼睛,全身像冰打制成的,但又有人的手脚。她正坐在椅子上吃冰淇凌,一边看着漫画书。

  她的床上躺着一块蓝宝石,玲珑剔透,晶莹可爱,美丽极了!小头想,这蓝宝石一定是水哥!”

  六、准备作战

  小头得知这宝贵的信息后,便匆匆赶回。大头还在那里呼噜输水。

  “大头哥,大头哥,醒醒,醒醒!”

  大头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说:“什么事?大惊小怪的?”

  “大头哥,我找到沙可罗奇女巫了,可恐怖了。”小头气喘吁吁地说。

  “找到水弟了没有?”

  “水哥?!很可能是她床上的蓝宝石……”

  “救了他没有?”大头穿上衣服,“没有吧?老哥没出马,一定没有啰!”

  小头没说什么,带路作战去了。

  七、同女巫智斗

  小头按刚才的路线走去,突然发现,水珠们已经把他们包围住了。

  水珠们把他们捉到宫殿,来到女巫面前。大头见了女巫,忽悠一声晕了过去。小头刚才已经见识过,现在不怕了,上前说:“你就是沙可罗奇!”

  “是啊,小朋友,要叫我女王哦,呵呵……”女巫突然发现大头身上的衣服的色彩太漂亮了,便甩了甩头发,两三下就拿到手,女巫把衣服凑到眼前欣赏,“臭!这什么怪味?”

  小头大笑,原来大头下尿裤子了。女巫气急败坏,说道:“你这幸灾乐祸的家伙,本女王冰淇凌正好吃腻了,你正好来给我换换口味……”

  大头听见“冰淇凌”三个字,立即醒过来,说:“冰淇凌哪儿哪儿?”见女巫那可怕的脸孔,立即躲到小头背后,用颤巍巍的声音骂道:“你,你这怪物,丑八怪。拿人家的东西干啥用,真,真卑鄙!”

  女巫更气了,说:“这臭味东西,有什么稀罕的?送我也不要!”说完,便用脚把衣服踢到大头面前。

  大头并不敢去捡,仍然躲到小头背后。小头机灵一动,便大声唱起歌:“沙可罗奇你神什么气,大小头儿打你当马骑!“大头以为小头吓疯了,马上趁女巫不注意,钻在地面躲着。

  女巫这会儿火冒三丈,飞过去,说:“你这家伙!我第一……”话没说完。刚一落地就踩中了香蕉皮衣服,头被撞碎了。

  女巫被打败了。大头呢?听见女巫撞碎了头的声音便走了出来,说:“我本想拿武器的,怎么那么经不起打?”

  小头见大头手无寸铁,笑了笑,没说什么。找魔杖,小头拿着蓝宝石,到处找魔杖,大头却在掏冰淇凌。瞎猫撞上死耗子,大头在冰淇凌堆里找到了魔杖。小头便匆匆地敲上蓝宝石,顿时发出响亮的声音,把守宫殿的水珠们蜂拥而至(注:女巫告诉水珠们,发出这声音,必有人偷魔杖。)以眨眼工夫,水珠们布满了大厅。

  说那时迟,那时快。水被解除魔法后汹涌而知,水珠们都化为水。

  八、水回家道谢蚯蚓

  大头小头呢?他们骑着魔杖来到旱地,苗儿见水来了,昂起头欢呼!“欢迎水哥!”“欢迎水哥!”……

  “谢谢你们两位英雄。你们真聪明!”

  “谢谢,谢谢……“在场的所有生灵都很感激蚯蚓俩兄弟。

  这是,岩石公公来了,说:“孩子,好好珍惜,谁是你们生命肌肉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农民伯伯也看出了希望,说:“经年有米吃了!!!”

  九、女巫再次捣乱,终于灭掉

  就在这时候,岩石公公“啪”的一声响,怎么了?岩石公公怎么了?

  大头小头、大家都回头看。

  见岩石公公身上的青苔不见了,便觉得奇怪,岩石公公说:“孩子,你们的魔杖还是邪恶的,让我点化点化!”说着,便把魔杖抢走。小头机灵,说:“不,你是沙可罗奇!”

  “太晚了,小朋友!呵呵呵……”

  水哥听见女巫来了,使出最大的力气把女巫推倒,小头便把魔杖夺回,狠狠地敲了女巫的头,女巫化为水,终于灭了。

  大家欢呼!大家舞蹈!

  “大头哥,大头哥……”小头突然找不到大头,“帮帮忙,大头哥不见了。”

  大头在哪儿呢?瞧!他躲在土里,嘴里不停地喊:“打打打……”大伙儿都笑了。

  大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久,这片地里,苗儿长出的粮食丰饱,买了个好价钱,水成了一泓清泉,造福大家。

  十、大头小头闯世界

  从此,大头小头拿着魔杖性侠仗义,行走江湖,在各地当英雄,受过各地人的爱戴。他们绕着地球环游了一圈,他们已有了一个大家庭,谁知他们在危险里断过几次尾?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溪南中学初一:陈琳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