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_1500字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_1500字

2010-11-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诗人乔治。铂金斯里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棵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毁了美丽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使人类尴尬哑然。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道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没错,人不给自然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类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大地震……其实,这是大自然对人类发出的警示。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是对捕杀动物后的最真实的写照。人类现在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保护环境”,每个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人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仔细回顾一下从身边流走的每滴水,在洗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等的时候,可曾想过节约每滴水?在使用电灯、电脑、空调、饮水机等的时候,可曾想过做到环保?——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现在的汽车是作为文明与前进的象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频繁的堵车,浑浊的尾气使人们在安享汽车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去考虑汽车给人们带来的污染而产生的严重影响。现在人们不仅是汽车的领有者以及驾驶者,还是制造污染的控制者,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车内空调,尽量减少汽车对自然的污染。

  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一两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这样就可以节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用塑料盒盛水制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就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更节电;用微波炉加工食品的时候,最好在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或盖上盖子,这样被加工的食品水分就不易被蒸发,食品的味道更美味并且更节电……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牛奶盒等,其实将这些废弃的盒子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置茶叶包或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盒等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後还可以做成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插头……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应该从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这些小事做起。

  森林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天空是绿的,小草是绿的,荷叶是绿的……世界万物都散发出“绿”的气息,而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要建立的绿生活,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减少污染,让我们建立绿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西凤中学初一:ZMX5。1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