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西柚灯笼_650字

西柚灯笼_650字

2010-11-1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中秋佳节没能和家人过,难道这些人就很开心?“每逢佳节倍思亲”王维的诗句果然说得没错,我爸爸今年中秋第一次没和我们过。

  在这个非一般的中秋里,我决定给爸爸一个“x西柚灯笼”!我拿起刚刚剥好的西柚皮和刀开始制作起来。

  我将刀轻轻地在西柚皮上摩擦,因为我怕会有裂痕。半晌,终于切出了一条斜线,因为线是歪歪斜斜的。我继续切我的第一个形状,切剩下的线条: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第十条。终于雕完了这个图案了——五角星。心形,表示我们思念他的心;圆形,代表圆月,代表团圆;这些图形我都逐一雕刻在西柚皮上。

  我开心地看着这个尚未完工的灯笼,虽然并不美观,但还心里有一丝丝满足的感觉。然后我连忙找来四根软铁丝准备做下一项工作——穿铁丝。

  我找来一根螺丝刀,在西柚的四面钻出一个小洞,,然后将铁丝逐一穿过,再将四条铁丝像扎马尾一样,“扎”起来。最后,将“扎“剩的“马尾”卷成一个小圆形,再打死结。“噢耶!我的西柚灯笼完成了!”正当我欢呼的时候,妈妈从楼上下来,说:“这么快?你有蜡烛了?我看你没有吧!”我恍然大悟:糟糕!忘记了最重要的一步——插蜡烛。

  我连忙问妈妈:“妈妈,你知道哪里有蜡烛吗?”妈妈听了笑了笑没回答,我知道,这表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屋中找遍了但还没找到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眼前一亮,在上香的地方有一小袋红蜡烛,我看到之后立刻拿了一根蜡烛插在西柚灯笼上。

  灯笼终于做完了,我为它找了张相发给了爸爸,并把它放在了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佛山区西南中心小学五年级:冒险的小姑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