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嘻哈读书法_1000字

我的嘻哈读书法_1000字

2010-11-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就像是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带着一朵朵可爱的浪花,给我带来了淘气包似快乐的小精灵;也给我带来了足智多谋的知识长老。书就此跨进了我的多彩生活,成了一个和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打开记忆的百宝盒,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映入我眼帘,同时也造就了一段妙趣横生的“窃读”经历。当书在不经意间溜进了我的生活时,我便彻底迷恋上了它。可是我亲爱的“母亲大人”每天却只允许我在学校里阅读半小时,这可就难住了我这个对书如饥似渴的人。怎么办呢?哈,真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一会儿,我这个充满奇思妙想的小脑袋便蹦出一套别有风趣的“窃读”方案。

  方案一:藏龙卧虎

  我怀里揣着一本书,小心翼翼地把头探出门外“察看敌情”,见敌人“按兵不动”,正在忙碌干活,便放心的松了口气,蹑手蹑脚地回到书桌前,蹲下身子,一低头,一猫腰,“腾”地一下如同一只机灵的小兔子快速钻进书桌下。我席地而坐,远远望去如一个打坐的小和尚。我的眉毛顿时拧成了一个结,喃喃自语道:“哎,此地地势虽极其隐蔽,只可惜空间狭小,不宜久待啊!看来得迅速转移阵地喽!”

  方案二:瞒天过海

  一招不行,又来一招。我摊开作业本,假装认真温习。妈妈推门而入,见我专注读书便放心地出门和同事去逛街了。妈妈前脚刚走,我就高兴地一把甩开笔和作业本,冲出房间,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起书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就像一匹饿狼一般贪婪地吮吸着久违的书香,全然不知时间的流逝。忽然响起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是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的心猛地一惊,“啪”地扔开书本,快速小跑进屋,顺手把门给带上了。好险哪,差点就给逮了个正着。

  方案三:走为上策

  “谢欣楠,你给我快点回到房间去做功课,别在客厅里乱走,刚拖过的地呢!”妈妈的一阵晴天霹雳,把我吓了个“魂飞魄散”。我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缩着脑袋,躲进了房间。“你呀,就会偷懒,不好好给我写作业……”见我进了屋,妈妈还不肯罢休,继而开始发表起了她的长篇大论。眼看灾难即将来临,我便顾不得什么,溜出家门,朝房间里喊了声:“妈妈,我下去走走!”随手揣了本书飞似也地冲出了家门。

  童年时代的“窃读”生活让我回味无穷,在“窃读”中我害怕着,并快乐着;时而为此心惊胆战,时而为此开怀畅笑,这就是我的嘻哈读书法,仍然继续不断进行着……

  广济中心小学谢欣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