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家节约用电有妙法_700字

我家节约用电有妙法_700字

2010-11-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电视、电话、电饭煲、空调、洗衣机……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电,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凉爽、温暖、新鲜、光明……。电更是我们人类生产活动的重要能源之一。

  电在我们的生活中作用非常大,一直以来电都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服务,但我们何时想过节约用电这个问题呢?就说我们家吧,爸爸经常是开着电视睡觉,姐姐老是开着电脑电脑听歌睡着了,房间里妈妈开着风扇和空调来休息……。电费单上六、七月的电费就要800多元。

  我们家是很浪费电吧?我实在看不过眼了,就动议召开家庭会议,商量如何节约用电。会议上我把家里种种浪费电的例子列举出来,爸爸、妈妈、姐姐都无话可说,最后大家一致决定,约法三章:“风扇和空调不能同一时间开,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关电视机和电脑……,谁违反了规定就要罚做家务一个星期。这样下来最踊跃、最乐意接受当然是妈妈,姐姐和爸爸因为怕做家务就只好乖乖听话了。结果八、九月我们家的电费下降到400多元了。拿到电费单的那天全家都很高兴,为了能使大家坚持下去,在总结会上我提议以每月400元为标准,节省下来的电费作为旅游经费,组织一次家庭旅。姐姐第一个举手举脚的说赞成,妈妈就嚷着要到香港购物,爸爸马上回应要去澳门露一手……好不热闹!

  电虽然是可造能源,但是现在我们用的电大多数是火力发电,需要消耗能源的同时也增加了废气和热量的排放。但如果太浪费的话,都会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到时受罪的还是我们自己——人类,接连的旱情和水灾就是对人类的惩戒。节约用电,要从现在开始做起!

  三水区乐平镇南边小学五年级:刘奋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