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墙角玫瑰

墙角玫瑰

2010-11-1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随着那一片片花瓣飘然落地,一段从地面花瓣到山头远方的目光就被定格在这伤感的图画里……

  那年冬天,天气很冷,很冷……,在这个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地方,居然下起了雪。稀奇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一瓣又一瓣,好似墙角那株玫瑰,在秋时飘落的一片片红花,不同的是,那花瓣却略带点红。在这个寒冷,浸人的时候,一个脆弱的小生命诞生了。他的出生时,只有五斤半。不知是不是老天的眷恋,让这个微弱的生命暂且保留了下来。他的父亲像是得了无价之宝一般,高兴地手舞足蹈,激动的双目里,含着晶莹的泪珠,透亮,耀眼,闪烁着光芒……。小小的他依偎在母亲的身旁,小嘴嘟噜着,而又不时地呱呱不停。母亲伸出挂着吊针的手,在他小脸蛋上一下又一下轻轻地抚摸着,让他感受世间最温暖的爱。低矮的屋子外,雪还在不停地下着,一片又一片雪花在飘落,而这小小的屋中,却是温馨无比。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那个无比寒冷的冬天,从他出生的那天起,病痛总是缠绕着这个已经脆弱无比的小家伙。一次因破伤风细菌感染的高烧差点就带走了他的生命,对于这个本不是富足的家庭来说,此时已是艰苦无比,步履维艰,好似四面楚歌的境地。突然某的一天,他那原本深爱着他的母亲,丢下了他,留下他和他的父亲。可能是因为想证明什么吧,他撑了过来,而此时,原本那个幸福而温馨的家已经没有了,他在这个家里剩下的只有他那个早已浑身疲惫的父亲,和那一张张白纸黑字的借据,欠条。

  迎着风雨,又过了五个整整的春秋。他第一次开口向父亲问起:“爸爸,我的妈妈呢?她在哪儿?”此时心里满是痛楚的父亲强挤出一丝微笑,说道:“妈妈在远方挣钱去了,她在远方注视着你,你要好好学习,等你有出息了,她就回来了……”话还没说完,父亲跨步走出了屋子,注视着墙角那株开得正艳的玫瑰花。只剩他一个人在屋子里,小脑袋点点头,又摇摇头,似懂而又非懂……。他也跑出屋子,到父亲身旁,正想开口问什么,父亲开口了,说:“宝儿,你妈妈很漂亮,很善良,她最喜欢玫瑰,你看,这玫瑰花就是她种下的。”本准备向父亲问什么的,此时,小小的他沉默了……。从那起,在那许多个不眠的夜里,他不断地幻想母亲的模样。她留给他的只有墙角那株玫瑰,他的心里,母亲一定像那开得正艳的玫瑰一样美丽。于是,他开始“亲近”那玫瑰。天气热了,他给它浇水,看见叶子上有虫子,他大胆地把虫子捉下来……在无数个夕阳西下时,他端了一只小凳子坐在玫瑰树边,双手撑着下巴,默默地沉思着……。看着地上飘落的花瓣,又抬头望望夕阳西下的那座遥远的山峰,他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虽然他也并不知道为什么。飘落的花瓣散发着阵阵幽香,寄托在上面的,是他对远方她的无比念与想。看着如今已粗如小腿的玫瑰树,突发出一种莫名的不舍,不舍的是,那瓣瓣飘落的花瓣。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把花瓣捡起,把它们深深地藏在小匣子里,为的是锁住那花散发出的缕缕清香。因为,那是母亲的味道。

  思念在日日夜夜里沉淀,玫瑰在风雨中开了又谢,而不变的是,他总是去把墙角那片片飘落的花瓣拾起来,放进那个小匣子。心中对她的思念,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不再像以前向父亲问她那样在表面浮现,而是暗藏于心底。思与念细数着如那匣子里暗香的花瓣……

  然而,不知是哪一天,但唯一清晰的是,那天很冷,却没有下雪。屋子外掺杂着阵阵凛冽的寒风,很是浸人。此时的他已开始备战中考。他知道,开年后,他得风雨兼程,因为那是人生的第一步,一定得迈好,为了自己身边那个已不再矫健的身躯,也为了自己的未来。心中还存着一个信念,那就是有了出息,她就能回来……。手正握着笔,死死地“咬”着一道数学题,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正准备起身去开门,父亲从里屋出来,示意让他来开门。拉开门栓,一阵寒风呼啸而入,差点把父亲刮倒,而事实上不是差点,而是父亲真的要跌倒下去。门外站着一位早已分不出年龄的女人,手里提着一个破旧的旅行袋,衣着很朴素,第一感觉:饱经沧桑。他见父亲跌倒,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搀扶着父亲,父亲两眼直视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而此时,女人也是麻木地竖在那儿……。肆虐的风不断涌入低矮的屋子,把这个场景凝固了。

  然而,他终于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就是自己日日夜夜思念的那个“她”,然而,却不是在他心中永远年轻漂亮,美丽似花的“她”。原来在他高烧差点丢生命的那一次,母亲为了拯救他,千方百计从医生那里得知,救他唯一的办法,就必须获得名贵珍惜的中药材:羚羊角,犀牛角等。这些药材都是国家法律禁止使用的。因为它们的原料十分珍贵,要想得到的唯一办法就是走私。医生告诉她,这个方法很危险,一旦被发现,这是违法行为,是要判刑的。然而,她没有放弃,在这种情况之下,她毅然选择独自承担,没有同丈夫商量,就踏上了行程。最终药是得到了,而法律的制裁也落到了她的身上。非法走私名贵珍惜中药材,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她走进了那扇铁门,她的丈夫不知她去了何处,她也没有被告知自己的孩子是否得救。思与念开始在这12年之间来回穿梭……

  今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她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已经快要长大成人。两滴晶莹的泪珠从眼眶里滴落出来,随之而来的是一家三口的抱头痛哭,哭苍天的不公,哭命运的捉弄,哭这个如此残忍的事实……。女人苍老的面孔在他眼里此时却是圣洁无比,美若天仙。爱,在一家三口中弥漫,他走进里屋,拿出那个陈旧的小匣子,轻轻地打开,一阵幽郁的清香飘逸出来,融着这爱,飘然上升……。匣子里躺着的是那一片片早已枯干的玫瑰花瓣,母亲目视着这个装满思念与爱的匣子,泪珠早已保留不住,唰地滚落出来。

  透过窗户向外看,天突然放晴了,不再是寒,是冷。墙角玫瑰奇迹般地在这个时候绽放,开得那么鲜艳,那样红……。爱,随着玫瑰花香的脚步,环绕着那小屋上升,飘向那片蔚蓝的天空……。

  宜宾一中杨雷作于2010年5月12日

  【注:本文为本人自我创作,请尊重知识产权,禁止复制,欢迎转载!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问题,一切法律责任由复制者承担!】

  宜宾一中高三:杨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