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五年级积分作文 > 鲨鱼独特的细胞(王?之)_450字

鲨鱼独特的细胞(王?之)_450字

2010-11-16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几位专家意外的发现一条鲨鱼在和一只鳄鱼搏斗中肚皮被撕开了一个大口,肠子都露出来的鲨鱼却若无其事的游开了,而过了几天,他们惊奇的发现鲨鱼肚子上的伤口完全愈合了,而且伤口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

    是什么让鲨鱼的自愈能力变得这么强呢?原来是由于鲨鱼长期生活在深海,所以身体的抗压能力很强,只要不是骨架严重碎裂的话,鲨鱼经过一段时间伤口就可以完全愈合。

    人的寿命只有73岁,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也随之老化,最后导致疾病发生,但鲨鱼动辄能活到100至300岁,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鲨鱼的软骨里有一种叫“控制血液供给”的细胞,这种细胞的作用是阻止红细胞给癌细胞的供血,使得癌细胞不能在鲨鱼的体内分裂生长,可以有效的使鲨鱼远离疾病,尤其是癌症。

    后来科学家把鲨鱼的软骨磨成粉,给那些癌症早期的患者服用,发现肿瘤的生长都受到了抑制,而且在其他疾病的治疗上也有很明显的作用。

    既然鲨鱼的对癌细胞有很大的抑制作用,那么我们离彻底消灭癌症就不远了!


      

    作者:王?之        指导教师:孙丹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