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五年级积分作文 > 不放弃,不抛弃,成功就在眼前(詹效)_750字

不放弃,不抛弃,成功就在眼前(詹效)_750字

2010-11-1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在研究某种东西而父母不支持你时,你会不会放弃呢?面对家人的阻扰,年幼的我们可能会选择放弃。是呀,我们没有能力反抗,缺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更缺少一种执着的精神,所以我们放弃了。而法国昆虫学家J·H·法布尔却能忍受父母的打、骂、忍受住昆虫的无情叮咬,能坚持并执着地研究昆虫,最终,他完成了这部伟大的著作《昆虫记》。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就立志要成为像他一样的昆虫学家。

  “记得有一次,爸爸看到我把虫子钉在软木上,他狠狠地给我了一拳作为教训。家长的反对,并没有改变我对昆虫的喜好。”看看,他竟能不顾家长的反对,去认真观察那些虫子,并对它们产生浓厚的兴趣。我想,正是他的坚持和执着,才让他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那次,我偶然发现了矿蜂的巢穴,就赶紧回家拿出小铲子,挖开了它。正巧,有一只正在往下挖隧道的矿蜂。我一不留神,被那只矿蜂叮咬了我的手。虽然有了这次坎坷的经历,但我还是继续研究矿蜂等其他昆虫。”瞧,先是被父母打,现在又是被矿蜂叮的法布尔,不但没有放弃,还能站起来,继续观察和研究昆虫。这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呀。大家都知道,后来经过法布尔的努力,他成功地考入了大学,并去专门研究生物学。

    当我又拿起这本书时,回想起了我的那次经历:当我在蚁丘附近玩时,看到一只蚁后在地上。我便俯身拿起它,观察它的翅膀,但它却不知情地重重咬了我右手小指一口。一阵的钻心的疼痛袭来,我大叫一声“啊~~”,真想把手中的蚁后扔掉。那时我想起了法布尔和矿蜂的故事,不能放弃,我就用一片叶子托起了它,又开始仔细地观察它的翅膀,并成功地记录了下来。

    我从《昆虫记》这本书里学到了:不放弃,不抛弃,摔倒了就站起来,不被困难所打倒,用微笑去面对它。


        五一小学:詹效          指导教师:李亚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