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_20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_2000字

2010-11-1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很美的旋律,很美的歌词,却只能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它深刻的内涵。我一遍又一遍地听,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默默地解读“感恩”的真正含义。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感恩要发自我们的内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说上一句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时,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父母给他们的爱。

  儿时的记忆隐现,父母总跟我聊起他们年轻时的岁月。为了我们家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起早贪黑的工作,而如今生活是好了,但父母也因他们的付出,而日渐的苍老,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再看看如今的我,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虽然这当中会有太多太多的困惑,但比起父亲那一代人所经过的岁月,我如今所要去承受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老师吗?还记得老师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吗?还记得老师第一次教育你吗?为了那无数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了我们的理想。在老师的帮助下,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碧波荡漾的大海。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老师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当我们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老师。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常常抱怨命运的不公;常常觉得生命里黯淡无光;常常认为成功离自己太远;也常常将自己推进痛苦的深渊。心中剪不断理还乱的愁丝紧紧缠绕着我,久不离去。

  清晨,失落的我走进一片绿油油的麦田。薄雾笼罩,清风拂面,像走进了如诗如画的境界。麦苗上调皮的露珠打湿了我的鞋子,看着它们在叶子上欢乐地跳着,一股莫名的冲动,想和它们一起嬉耍。麦田里是那样的幽静,那样的祥和。心中顿时觉得舒畅很多。一缕柔和的阳光洒进麦田,它是那般神圣,用它无私的光辉照耀大地,万物沐浴其中。在它的抚摸下,我感到有一双温暖的手臂,给我慰藉,给我依靠。霎时间,心好像在飞,飞向那蔚蓝纯洁的天空,远离喧嚣,远离苦恼,远离失败,去追求属于自己的蓝天。

  在一条潺潺的小河旁,我停下了脚步。蹲下身来,仔细聆听那叮当的水声,让自己的思绪和平日的苦闷随着那连绵的小河,流向蜿蜒的远古。突然,几声清脆的叫声打破了沉寂,仰头一看,原来是几只可爱的小鸟!它们在枝头婉转的歌唱,将一片树叶打落,盘旋了两圈,随着流水一起去感受更广阔的生活。此情此景,我完全陶醉其中,心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舞动起来。这时,心中一片开朗,没有烦恼,也没有忧伤,有的只是一片静谧。

  突然觉得眼前豁然开朗,我顿悟。“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为什么一定要哀叹呢?没有生命,又岂能感受到世界上的一切成功与失败,体会一切悲伤与快乐,看到一切喜悦与忧伤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赏赐的呀!既然生命让我们拥有了这一切,我们就应该无怨无悔。

  面对蓝的天碧的水绿的叶,我从心里溢出一句话:真心的感谢你——生命。

  自然界的一切都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让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宿州学院高三:魏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