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六年级积分作文 > 生活一事(李锦诚)_650字

生活一事(李锦诚)_650字

2010-11-1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了父亲的话,我感慨良深。望着手里的饺子,我又继续包了起来。

    那是去年的春节,姥姥和姨妈全家来我们家过年。父亲包饺子的技术可是一流的,于是我趁此机拜在他“门下”,成了他的“关门弟子”。就这样,大年三十我和父亲一起“并肩作战”,一同包起饺子来。

    包着包着,父亲冷不丁的问我:“你觉得咱自己包的饺子好,还是超市卖的饺子好呢?”我先是愣一下,然后不加思索的回答:“当然是超市卖的好,人家那饺子皮儿多薄,味儿多鲜啊!”父亲笑了笑,并没有再说什么,只见他打开冰箱,把某某牌的饺子拿出来,然后在灶上煮了一锅水。大约过了十分钟,水开了,父亲只把一个自家包的饺子放入锅中,又把一个超市买来的饺子放入了锅中。我满脸困惑:“父亲要干什么呢?为什么一只锅里却只煮了两个饺子呢?”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可他还是一言不发。

    不知过了多久,两个饺子熟了,父亲让我尝一尝。我先尝了自家的饺子,虽然饺子的形状不是很好看,皮儿也有点儿厚,可那馅儿可真是鲜美,鲜嫩的虾仁儿配着爽滑的香菇,真是人间美味;接着我又尝了超市买来的饺子,那形状像个小元宝,可爱极了,我猜想一定更好吃,我顾不了那冒着的热气,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可是直到咽下整个饺子,也没吃出是什么馅儿,更别提味道如何了。

    一言不发的父亲终于开口了:“儿子,这两种饺子,一种外表朴实,内里却蕴涵丰富;而另一种外表华丽,内里却荒芜贫瘠;切不可不务实际,以貌取人啊!

    我恍然大悟,明白了父亲的一番苦心。他是在教我如何做一个务实和有判断力的人。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坚定地朝父亲点了点头......


    作者:李锦诚     指导教师:张燚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