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送别_65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送别_650字

2010-11-1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月,微寒。

  草长莺飞的三月天,雨水开始泛滥。

  父亲帮我拎着包走在路的前面,我静静地凝望着父亲的背影,他的腰不再那么直挺,头发也有了白雪的痕迹。我不敢走快,只是手插口袋慢慢地走在后面。

  这苍天的眼泪从空中洋洋洒洒飘落下来,旋转着自得其乐的舞步,流露出生命的气息。我从一滴一滴雨水中看到往事一幕一幕。父亲您将我心中秀美的连催放,将我害羞的叶舒展,将我眉间沉沉的愁卸下。

  谁的笛声,游荡于尘世。鸿飞雁过,消失在天宇。吹绿了江边的杨柳,吹红了羞涩的桃花,却未吹动父亲身上的那层单薄的坚硬。

  终于到了车站,站台上人山人海,我终于也成了这离人中的一支。父亲放下包,深情的对我说:“孩子,去吧。踏着刚毅的步伐,带着坚定的信念。远航,即使遍体鳞伤也绝不低头。”我从容地说:“父亲,如果生命允许我平凡,我也会微笑面对。”空气慢慢腐化,撒满大把大把的不舍。我想,可能是它弄通了我的某些器官与心情,然后它又把一些寂寞的名词推进我的肉体。

  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站台。

  我深情地凝望着父亲远去的方向,泪水竟不期而至。三月雨水的春天里,柳絮在空中纷乱成舞。细看来,滴滴却是,离人的眼泪。

  在岁月的枝头遥望,听过客匆匆,看花开花谢。在时间的海洋里,我漂泊了十多年,未经沧桑的洗礼,却在四处碰壁后,才怀疑那些善意的谎言。

  人生经历了岁月的雕琢后,不再透明似水,却变得像葡萄酒一样,那透明中夹杂着深红的奢华,所有美好的回忆透析得不真实,再也没有那种释怀的感觉。

  三月雨水的春天里有我的梦,还有父亲的深情。

 

  江苏省盐城市田家炳中学(高中部)高三:黄昏下的孤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