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考试后的总结(5)_1200字

考试后的总结(5)_1200字

2010-11-12 来源:作文网

  月考结束后,怎样进行总结反思,以便以后更好的提高成绩,我以为方法如下:

  一、首先反思学习态度

  事实上,每个学生都有学好的愿望,成功与否关键看行动。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前提是只要你很想很想。在我看来,如果你真的认定了你现在的目标就是唯一的、必须的、一定要完成的目标,你就能发挥出强大的潜力潜能,你自己就知道,什么是我应该做的,什么是我不应该做的。任何一个智力正常的高中生,都可以考上名牌大学。不成功者,对目标的追求,只是心理安慰的空想而已,而每当作一定要完成的目标去努力,最终沦为幻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其命运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说正确而又坚定的学习态度就是成功的基础,是成功的前提,虽然,我以为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有些过分绝对,但没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却是绝对不能成功的!

  二、正确看待成绩

  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的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其中考试是暴露问题的最佳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如果你能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必然会带来学习成绩的提升。相反,本来自己学习就不是很好,却由于这次考试很好,使得很多问题被掩盖了,自己还以为没有问题了,从而放松了学习,这必然会导致下次考试的落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通过这一次的失败,找出了问题,从而导致下次的成功,那么这一次的失败就是必要的。这次的成功如果使你失去了警惕,就很可能埋下以后失败的种子。我一直这样认为:如果这次考试你没有考好,你应该庆幸,这不是高考,你还有机会来弥补,来补救!如果你这次考试考得比较理想,你也不要骄傲,这终归不是高考,你还没有笑在最后,笑道最后才能笑得最灿烂,最开心!我还有句话就是“虽然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成功更是成功之母!”如果你每次考试都能考的很好,那我相信高考你也一定会成功的!

  三、认真做好错题归纳归类

  对试卷中出现的错误,有必要进行仔细的归类。不能把错误简单的归结于马虎。如果你对丢的每一分按如下原因归类:粗心马虎、审题不严、概念不清、基础技能不过关、时间不够、过程不完整、力不能及等,你就会发现你真正的弱项,也就找到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了。strong>考试前最有效的复习方法就是做过去做过的错题,善待那些错题,把它们作为你的好朋友,多看看多关心多留意它们。所以对每次考试中出现的错题,应重点标注并归类保存。

  四、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每次考试,你的同学中总有一批表现突出的,他们因为方法得当才导致学习能力的提高。近水楼台先得月,你向他们学习和请教是多么方便呀!你可以将他们的试卷试卷借过来好好的看看,看看他们是怎么答题的,为什么他能答对我就答不对?为什么他能想到能思考到我就想不到思考不到?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想他人的学习方法和思路,多请教多学习,他山之石是可以攻玉的!

  总之,考试成功失败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怎样看待这次考试的得失,怎样总结这次考试,这才是重要的。高考才是我们最终要真正面对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