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考试后的总结(2)_750字

考试后的总结(2)_750字

2010-11-12 来源:作文网

  高三的第一次大型考试,我依然没有把握住。

  不过这次,少了以往的狂燥不安,少了以往的焦虑郁闷,平静下来。仔细想想问题,仔细想想自己,仔细找欠缺之处,默默在心底为自己打气。

  过去,总是学不会成熟、理智看问题。失败后哭泣,郁闷,懊侮,找各种借口,自找心理安慰,然后把考试抛诸脑后。而现在,考试的机会越来越少,却不加珍惜。渴望从中获取点什么,学到什么,而不是情绪的枷锁。每次考试都想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是这样,而忽略了考试的目的。这种带有展现自我目的的考试结果往往不尽人意。

  以下是对开学这段时间,到考试结束总结的几点问题所在:

  1、不会释压。考试前几天出现过浮躁,焦虑等心理,总是神经紧绷,导致写作业时思路也很不流畅。而且这次考试异常紧张,在考场上,心态一直不放松。要寻找释压方式,试着将紧张心理缓解,以最佳心态进入状态。

  2、比速度而忘记深度。平时写作业,一味地追求速度,却忽略了考虑问题的深度,没有花时间去想这个题的一般解法,从而引发这类题的一般思路,深挖不够。今后,要做的不单单是完成作业而写作业,更应该当作提升的机会。不和别人比,而是真正地装到自己的头脑中。

  3、分配时间。考试时总会因时间不够而忙和这、忙和那。其实,题不一定全做完,但要把会做的题全做对。这次考试,就因舍不得而丢掉一个大题,而耽误了好长时间,没有检查,在其他问题上也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以后训练平常做题掐时间做。一个大题需要多长时间,计算好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并要保证正解。

  4、认真与否,这是老生常谈了。粗心大意是一大忌,并不是搪塞的理由,这个毛病也许让自己后悔一生。

  对最近的计划:

  1、在学习新课的同时,随时翻翻以前的题,巩固扎实起来。

  2、对自己的弱科下功夫,从中寻找方法。

  3、抓主科,这是根本。

  也许考试有时会抛弃自己,成绩有时也会抛弃自己,但自己永远不可以抛弃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