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_15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_1500字

2010-11-1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宇宙中,又一颗苍老的恒星,风雨飘摇走到了它的尽头;往日耀眼的光辉,消逝在无边深邃的黑暗。大地上秋风又起,一株鲜花凋落了它最大的、最明媚的一片花瓣。七零八碎的花萼,在凄凉的细雨中枯萎。我们就面对这样一个世界,在春机盎然的斑斓里悠游徜徉、在秋风肆虐的枯寂里哀怜惆怅。看惯春来秋去、见证生生死死,我们感谢冷酷无情的自然,于得失之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

  我虔诚的感恩自然,它的地大物博,给予了我生命的需要;我衷心的感恩父母,他们给予了我生命和热爱;我深情的感恩那些帮助我、爱我的人,他们给予了我生命的支持和力量。感恩的心,时刻不停地在柔情中荡漾,在幸福中沉浸;突然,一个念头电光火石般闪现在脑海里:我似乎更应该感谢你——我曾经面对、正在面对的和将来所要面对的敌人!曾经的你,我要感谢你的苦心孤诣的磨折;现在的你,我要感谢你的不离不弃和无比的强大;将来的你,我要感谢你的神龙不见首尾!我听过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的故事,我学过相生相克、相克相生的辩证法;我要感谢你,为我孤单寂寥的人生之路,带来的生命激情和精彩!

  那是一个冰冷的寒夜,在绞尽脑汁试过了无数种方法,也终是无法触及那满天的星星时,一个稚弱的声音,在极度失望的啜泣中,初次看到了你。那是一个苍凉的山坡,在任凭怎样挥舞双臂,也无法像天边飞翔的小鸟那样自在飞翔。抚摸着酸痛的手臂,一个蹒跚学步的身影,不经意间与你撞个满怀。那是无忧幼年时的我,而你也是那水中的月镜中的花。你温柔的像一个只会听任摆布而毫无怨言的芭比娃娃,爸爸妈妈可以用一只苹果、一支画笔,就能轻易叫我把你忘记。

  那是一个疲惫的身形,在皎洁如银的月色里、在悠远迷离的星光下,摇摇晃晃拖着长长的影子;那是一个身材矮小的身形,在熙熙攘攘的站台上,见到公车就不顾一切奋勇争先;那是一颗羞涩如花的心灵,在鸦雀无声的考场,心怀惴惴握着颤抖的笔;那就是童年、少年求学的我。为了长大,我不得不离开熟悉温暖的家庭,去适应一个陌生端严的环境;为了长大,我不得不放下心爱的玩具,去捧起一本一本的,隐约藏着你身影的书本;为了长大,我不得不忘却心灵的天真烂漫,硬起心肠去与你一次一次在考场狭路相逢、殊死拼搏。曾经有过长夜难眠,曾经经历孤独彷徨。我真的感谢你,是你逼着我一步一步走出泥泞;是你让我在风雨中变得坚强。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无孔不入地离我更近了。每一次的考试,倍感不安的竟不再是成绩的好坏得失,而是在试卷考场之外见证的你的强大!高尔基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秦少游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物理力学原理说:“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来吧,我总算有缘,能一尝你的淋漓尽致、能一睹你庐山真容的狰狞。来吧,所谓不经历风雨,所谓“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周易》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你来吧,我感谢你的肆无忌惮、百无禁忌!

  道德是一个社会的正气,教育是一个国家的肝胆;道德式微则正气不举、邪魔作祟,肝胆不清则神灵不靖、百毒肆虐。说什么“校园是一座象牙塔”,说什么“时代先锋、道德中坚”,我看来是“奇货可居、沆瀣一气”!韩愈说了千年的“传道”,难道是错的吗?圣人说了两千年的“克己复礼”,难道只是“御人之道”,只是一块可以大势张扬、借以藏污纳垢的“遮羞布”?说什么“秀才、庸才”,我看“贪财”,才是彼人之“大道、正道”。说什么“国人素质低下”,有此等“教人”为“治人”、“诲人不倦”为“讳莫如深”,金碧辉煌的光环,未必来得“正大光明”;块垒高筑的大殿,未必走出的就不是“奴性十足”之人?!怎么,你瑟瑟发抖了吗?你不用怕的,我是感谢你来的,我感谢你让我四顾茫然中看到生命的方向、目标;我感谢你,你的强大让我深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感谢你,因为你而今生不虚此行!

  我们应该感谢池泥的污浊,因之才有“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的美丽;我们应该感谢有了秦桧之流的奸臣,然后才有了岳飞精忠报国的伟大……这是一种错位催生的美丽,出现这样的错位,应该是社会的缺失、是人性的耻辱。郭沫若词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拙劣地应对一句:感谢有你,才知生命缘由!

 

  徐州一中高一(15)班:忘忧小小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