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觉得,我是属于黑暗世界里的人。因为在黑夜到来的时候,我总是会莫名的兴奋。睁开眼,想要在黑暗中看到点什么,比如星光,比如希望。听着耳麦在绵延的音乐中静静的睡去。那是一种与世无争的舒适。
我的口袋里,随时都放着那本懒人日记。跟了我好多年不离不弃。里面记录着我的高中生活,比如学校里的那棵据说有几百年的树,从它繁华的春天到落寞的冬季,比如那天破天荒的逃课去那个像平民窟的地方很满足的吃一碗面回来之后心甘情愿的接受老师的严罚重骂,比如看见了那个在冷风中乞讨的大学生以及当时自己乱七糟八没重点的思想偶尔时候的彷徨。穿旧旧的牛仔裤,走在路上低着头,偶尔抬头看看天空思想蔓延,眼神依然空洞,400度的近视看东西永远没有焦距。总之很低调的一个人。有过的迷惘,有过的希望,在这个四季变换里,有微苦的甜蜜。
静静飞夜,我在安静中寻找独一无二的温柔,以及漂泊很久的灵魂。
微黄的灯光灰色头像,消失在网络星空月亮之上。
流星划破夜空,便纵有千古风情更与何人说。
他们说,学文的,就是一个身体两个灵魂。一正一负正好综合。
说白了,就是有点癫,有点狂,有点沧桑。
滚动着鼠标,看着别人的心情,熟悉的陌生的,忍不住的会想着他们的生活,他们发生的事情。
每个人的一天,都不一样吧。
正如我,忙中带闲,很颓却不放弃的坚持着一件事。
世界大的很有限,
会有很多人一起失眠。
已经很旧的网线,才发现已经事过境迁。
莫文蔚的阴天,一遍又一遍。
仍旧不能忘的那段时间,一天又一天反复出现的画面,有点苦,有点甜。
错过了多少年,
留下现在的亏欠。
当年走过的林荫大道,
已经不能让我停止思考。
已经触及不到你的心思,
已经不能让我心生眷恋。
曾经对着流星许下的心愿,
是否随着黄叶一起埋葬进秋天。
灰色的海岸边,河堤早已变迁。
那些刻痕的字迹,跟着河水牵着线,慢慢褪去就像白纸的一面。
我站在秋天,是否还能赶上遇见你的那个时间。
闭上眼,闭上眼,一起失眠。
这是我曾经一个人在黑暗里写的几句话,12点宿舍的灯就自己灭了,而我独自对着屏幕坐到了2点,均匀的呼吸声,外面突然下起的密密细雨,千丝万缕的思绪在大脑里蠢蠢欲动。好像是一个世界的覆灭,又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开始。这让我想起曾经写的一个心情日记“突然就好难过,好难过。呼吸都要困难的难过。突然就想到了死,这个貌似多么遥远的字。死亡,是毒药,还是解药?一念之间,我似乎对死有更深的体会,而不是肤浅的字眼。闭上眼睛,也许就到天国了,但是真的死了呢?会么?可能还有地狱的吧。。。。。。”当时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其实仅仅是因为那段时间作业太多,人总是很脆弱的,特别是在遇到让自己郁闷的事。那一晚让我安心,因为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我还拥有生命,拥有无数个可能,
一个人的身子两个人的背影,寂寞的飘在学校的某个角落,静静的带着歌,接受那些肆无忌惮的摧残。这是我自己写的最喜欢的话之一。带着青春,带着无奈,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呵呵~人生不过这样子。有起点,有终点,我们绕了一大圈,最后又回到原点。
每天晚上我总是做各种各样不同的梦,有时候还说莫名其妙的梦话,梦见过很多人,很多场景。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生活。新奇,亢奋,有像发现新大陆的喜悦,也有世界末日毁灭般的无能为力。而我,总是最后到醒来就忘记。然后每天晚上又继续。我开始想象我的生活。
什么时候,我可以那么自然的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试着计划自己的人生?
什么时候,我开始不再胆怯自己会走错路,不再要人提醒,不再依赖和迁就?
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上平淡生活,做梦都是蓝天白云香樟树?
记得以前坐车的我是从不会自己记站牌记地点的,因为即使还剩下一秒总会有人替我想到办法的。
记得以前,我那么的害怕孤单,于是就拼命的讲话即使是全世界最垃圾的话总是有人听的,总是有人说我们都一样的。
记得以前,我的身边总是有一些人,不哭不闹,奋不顾身的走在时代的前沿顶着乌黑密云还那么天真的笑。我们都高傲的不屑的存在最黑暗的角落,用那些梦想,那些心伤,为我们的青葱岁月画上句号。
可是,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当我一个人从教室的一端穿过另一端的时候,当我看到他们都是两个以上的人的时候,我是不是清醒了,然后就哭了。。。。当我可以一个人坐公交出现在这个甚至连地名都不清楚的地方的时候,当我一个人排着队看着夕阳西下的时候,当我给一个陌生人让座看到她美丽的笑心里痛了一下的时候,当我因为看到窗外的落叶飘了好久都不肯掉下去而黯然伤神的时候,是不是自己长大了,还是真的远离城堡了?
那天,我开始数站牌开始小心翼翼的记那些陌生的符号了,装着很沉稳的样子带着眼镜无视任何人的存在,然后很不确定的下车结果还是对了。
那天,想哭的时候我却不哭了。安静的坐着安静的听歌,没有人知道我的心思,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那天。我开始了从来没有的开始。。。
那天,是哪一天呢?
有一句话,它教会我成长,
它教会我爱,
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已离开。
它,
是时间的毒药么?
有人说每个人都在心灵深处有一花冢、埋藏那比滂沱更凄美却不为外人道的情感。而这座花冢、被寂寞上了一道锁!我对着黑夜,对着白墙,对着旋律轻轻地哼唱……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
时间在旁闷不吭声
寂寞下手毫无分寸
不懂得轻重之分
沉默支撑跃过陌生
静静看着凌晨黄昏
……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