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红十字感动心灵_1000字

红十字感动心灵_1000字

2010-11-0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3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蔓延开来。这次传染病让无数个病人徘徊在生死的边缘。人们天天大门紧闭,柜台里的消毒液被抢购一空。而这时,无数个白衣天使在与死神作斗争。然而,就是在这次SARS中,涌出无数个感人的故事……

  韩月玲,一个普通的不能再通的小护士在这“非典”期间,她的妈妈也因有病一直卧床不起。她因为得照顾那些被“非典”折磨到极点的病人,所以她看望母亲的次数就很少。有一天,她正在给一位患者输液,医院传来了她母亲病逝的噩耗。她的泪水猛然划过她美丽的脸庞。她伤心的双膝跪地,面对蓝天,悲伤地说到“妈妈,原谅您那不孝的女儿吧!”

  思绪的翅膀带我走进了这次5。12大地震,这次大地震使无数人鲜活的生命被吞噬了。可你是否知道,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许多个白衣天使也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陈雅露等一些白衣天使都带着自己的“魔棒”第一时间奔赴重灾区。她们翻过重重山,跨国条条河,终于来到了重灾区。那里的空气中弥漫着尸体的臭味,那里尸聚成山,救援人员不断从废墟中抬出一具具尸体。那景象—真让人惨不忍睹!而这时的白衣天使是疲惫的;她们刚经过长途跋涉,她们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喝一杯白开水,

  就投入到了救援当中,这时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她们顾不上自己梳妆打扮,正在救援时的她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心灵美才是最美的,这时的白衣天使是勇敢的;她们敢于从死神嘴里夺回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这两件事解释了《生命》这本书中深奥的文字,我被那“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其实,平时,我们逃脱了病魔的魔掌后,总会露出甜美的笑容。然而,换来逃脱了病魔的魔掌的轻松微笑的悦耳,是医生给我们的,换来了逃脱了病魔的魔掌的轻松笑容的甜美,是白衣天使给我们的。你是否记得,当你生病时,当你痛苦的呻吟时,医生仔细的为你整段,希望你早点逃离病魔的控制,护士小心翼翼地为你输液,希望你做一个不被“病魔液”缠绕的孩子。这一切,很普通。但是在这一个平凡动作的背后,是一颗颗盼望你早日康复的心!

  棉花得了病需要七星瓢虫来医治,大树得了病需要啄木鸟来医治,我们得了病需要医生、护士来帮我们。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人道、博爱、奉献演绎的淋漓尽致。他们的信念很普通,而且始终是这样的:尽我天职,还您健康。尽力救回每一个被病魔控制的病人!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份沉甸甸的博爱、人道与奉献吧!!!

  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实验初级中学初二:韩成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