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水之旋律_350字

水之旋律_350字

2010-11-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之旋律,永远是第一张诗笺。

  ——题记

  泉水叮咚,遇石则让;江河哗啦,见山方绕;汪洋浩淼,知陆乃止。

  不因淅沥而卑躬屈膝;不因壮大而恃强凌弱;不因广阔而吞灭万物。

  “水往低处流”。水的旋律是谦逊。

  容生命,容飓风,容浪花,容污秽,不骄不躁,宠辱不惊。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的旋律是宽容。

  在李后主眼中水的旋律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国恨。

  在李清照心里水的旋律是“唯恐深溪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愁绪。

  在李太白胸中水的旋律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谊。

  在《诗经》章内水的旋律是“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爱情。

  水的旋律,是“水滴石穿”的坚韧,是“上善若水”的善良……

  水,永远是第一张诗笺。

  水,是一首歌,今后也将被人们所传唱。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第三十中学初二:王芷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