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今日事,今日毕_550字

今日事,今日毕_550字

2010-11-0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是一辆有去无回的列车,而我们只是列车上的匆匆过客。如果靠在座椅上只想以后,现在算什么?

  ——题记

  温家宝总理在湖南大学的座谈会上曾说过:“此时,现在应该做的事,就立刻去做,不要拖到以后。”

  在人生的长河中,随处摸索,以后会有多少?明天能有几回?如果不能保证今日事今日毕,只在床上空想未来的美好生活。可知?现在不动手哪来的美好未来?如果人生只是躺在床上做梦的话,岂不白活?

  历史的碑石上镌刻着多少伟人名家?爱因斯坦、牛顿、居里夫人、罗丹、雨果……他们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今日事今日毕绝不等以后的坚强毅力锻造而成的。

  想来如果司马迁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流芳千古的每名及管事着作《史记》?如果爱迪生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黑暗中给予我们光明的电灯?如果司马光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哪来历代帝王传诵的《资治通鉴》?

  如果……如果?伟人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难道我们自己做不到吗?

  与其敬仰别人不如敬仰自己!从现在开始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也许将来我们就是下一个刻在碑石上的为人!

  时间是一辆有去无回的列车,我们只是匆匆过客,如果靠在椅背上只想以后,现在算什么?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第三十中学初二:王芷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