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当……_2000字

当……_2000字

2010-11-0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当学校的大铁门随着同学们铜铃般的笑声按时打开时,从那时开始,一天故事就开始了……

  门开着,就总会有人进来的。第一只踏入这门的脚,是这个学校老师中最小的脚。不用说他一定是一个穿黑色或褐色西服的瘦个子。他是学校最瘦的老师,瘦的让最玲珑的女老师都羡慕,他也是学校最矮男老师。他的骨架匀称而瘦削,属于中国古典文人的清瘦型,虽包在宽大的西装中,却还能恰似诗人裹着长袍一般,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的矮与瘦,从来没有被别人议论或笑话过。人们总是“亲切”称他为“老曹”,这个称呼虽听起来亲切,但也只是人们在背后谈论他或骂他时才用,当着他的面却还得毕恭毕敬地称他一声“曹主任”--教导主任。

  在校园中,总是看见老曹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行走,他的办公室也是一个单人间的小阁楼--高高地置于历届毕业班楼上的巴掌大的地方,老曹他总是那么孤独,他的办公室里有两样东西,最多也只有这两样--作业与烟头。远远从门缝里望去,老曹总是置身于纸堆成的山中,云雾缭绕,像仙人一般让人可望而不可即。

  老曹他总是听不惯年轻老师听的歌曲--总是要扣这个老师几分,老曹他也见不得年级中某个班级的均分比校均分低了0.1分—总是要扣这个班级几分,老曹更不能容忍学生吃饭时或上厕所时谈笑风生--总是要扣这个学生几分,老曹不允许别人见到他和他打招呼时脸上有丝毫笑容--他总是先记在心里,早晚都会扣上几分的!他甚至不希望放假,学生一放假,他就发火:“放什么假,放了假,没有学生给我整治,我难过!”

  老曹虽体型瘦弱,但目光犀利。学校中没有人能正视他的那双被厚厚的镜片所罩住的小眼睛。学生见了他,总是想方设法地开溜;若是交作业,恨不得放下作业就能迅速撤离现场。年轻教师见了他,打招呼也不知怎么打,只得低下头去默默地打招呼。就连李副校长都能发出一句很实在的感慨:“在这个学校,我最怕老曹!”老教师见了老曹,虽偶尔有热情的只言片语,但也总是面无表情地与面无表情的老曹碰个面。

  “老曹有儿子了!”这一消息在忽然间被爆炸地漫天飘散,八卦的与不八卦的领导、老师、学生将它传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在传播这则消息的时候,总是还要不忘记加上一个关于老曹十多年来没有孩子的故事及原因。

  从此,学校里的头条新闻就成了老曹与他儿子(小曹)。亲情是可以战胜时间的,老曹再也不受时间约束了,他的足印再也不是全校第一足了。买早饭的老师经常看到笑的阳光灿烂的瘦老曹拎着好几大包的早饭,豆浆、馒头、烧饼、油条幸福地迈着大步子。天气热的早晨,除了早饭,他一个人会拎着两个大西瓜。周末,人们居然在超市经常遇见他,他买很多卫生纸,买很多奶粉,买很多玩具,买很多童话故事书,花花绿绿的,装满满的一车。

  操场,这个老曹经常像警察一样巡视的地方,如今已成了曹家的游乐场。老曹轻手轻脚地将儿子放在小车中推着,看着儿子傻傻地笑,仿佛他自己也是个孩子。他推着这个车子绕着操场走一圈,再走一圈,又走一圈,还走一圈……学生都觉得老曹是越来越可爱了。

  最爱奉承的老师总是最大胆,小心翼翼地询问着老曹能否抱一抱这个孩子。老曹马上欣然同意,但眼睛却仔细的审察着这个老师抱孩子的动作。老曹听着别人夸奖他儿子,他的眼角、嘴角都成了三条和谐的小细月亮。后来,只要他儿子不挑人,连学生都可以抱抱他的宝贝儿子。

  老曹好像广告策划商一样,将自己儿子的照片覆盖了那个小小的办公室,连老曹自己把的电脑桌面都天天更换儿子的照片,老曹为了省空间,把自己心爱的烟灰缸都扔进了垃圾箱。一向提倡原生态教学,反对用幻灯片的老曹,如今天天乐此不疲地捧着几斤重的电脑去班级上课。学生每次见到电脑桌上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大眼睛小曹,都忍俊不禁--老曹的眼睛这么袖珍,他儿子小曹的眼睛这么巨大,但小曹天生的面无表情确实是遗传老曹的,决不用怀疑。现在老曹上课前总是先对学生笑笑,再对着屏幕上的儿子笑笑。

  “老曹心态好多了,这当了父亲就是不一样了。”“老曹是越来越年轻了。”“前天中考成绩出来了,考得很好,老曹见到谁都笑着握手哩!”“老曹前天还穿了件大红的T恤呢!脚上居然穿凉鞋!”人们议论这些的时候总是眉开眼笑,舒心畅快,就像是在谈论自己的某个亲戚。他们的这些议论、描写、抒情的句子多得都可以编写一本《开心辞典》了。

  另有一则笑话可以编入《笑话大王》:“年轻教师讨论:‘为何老曹这么古板的一个人,有了儿子就突然变的和蔼可亲了?’老教师答:‘老曹可以不要朋友,但小曹不能没有小朋友和他玩啊!’”这个笑话,老曹也知晓,因为开玩笑时,他也在场。他笑了笑,又笑了笑,很坦然,也很满足。

  老曹这个人变了,对老曹的评价也就变了。只要人们议论老曹,都是提老曹的优点与为难之处:“老曹很有才,对网络很精通,经常在个人网站上搞创作,文章写得才有文采呢!”“老曹是个强人,万事不求人,他想把学校里所有的教师全都培养成像他那样的能人。可我们本来就不及他,所以他原先很严厉。”最近,学校的新闻焦点是“老曹”病了,不知要不要紧?”

  也许世界上有这样一则规律:当一个严肃的领导变成了一个慈爱的父亲,原因就是他有了爱,爱会使他会变得更年轻,活的更美;使他周围的人们也会因为他的这种改变而变得更懂得怎样去爱、去发现。

  江苏省仪征市金升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二:刘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