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体验--征服_1200字

初体验--征服_1200字

2010-11-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开运动会,我有点得意,因为有我一个。

  灿烂的阳光,火红的操场。他们的英姿飒爽,他们的眼神坚毅,他们的汗水尽情挥洒,他们的······一直羡慕运动员在赛场上的一切,今天,有幸,我也能体验一番。

  赛前,我紧张地直往厕所跑。一颗心,何止在嗓子眼,咚咚咚,每一声都回响在耳边。摘去了朝夕相伴的眼镜,一切变得好模糊。纵然身边站满了赛友,却倏地失去了安全感,距离被拉得好远。

  倾身,枪响,狂奔。我知道在这儿,我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新手;知道这儿强手如林;知道我的对手是何等人物。如果是胆怯,我就不会奔跑在这赛道上.

  不错,至少现在感觉不坏,我还是能和她们并驾齐驱。风很舒服,只不过吹给我些麻烦。一圈,我的体力明显下降。看着一个个从身后窜出的白色身影,心中有些着急,我加快了步伐,去追赶她们。倘若跟不上,那么唯有被甩下。

  忽然,想起小时候,我也是喜欢运动。只是个子小,常常被遗落,而我也遗忘了床底下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却一直记得妈妈的一句话,“赛跑,不是和别人,而是你的双脚一只还未落下,另一只就应该抬起来。”“那不是飞起来了?!!”此刻,我竟还有心思说笑,自己都觉不可思议。

  第三圈了,呼吸变得急促,喉咙干得要冒烟。“海,水,水!"接过同学手中递来的纸杯,咕噜,咕噜,润湿一心干渴,我又奔了出去--怎么能忘记身旁那一声声呼唤,一双双注视着我的眼睛?

  她,与我擦肩而过,只留给我一束飞舞的头发。一圈,她超过我整整一圈!抬头,看不到我喜欢的云;向前,她的身影消失在转弯处。嘈杂的声音,突然听得不怎么顺耳,敢小瞧我?海,看来你要加油了!

  第五圈,脚像被灌了铅似的,重如千斤。我只能一会儿走,一会儿跑。看着跑道上自己的影子,我突然觉得比赛这般艰难,突然明白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赛场!那汗水背后是这样的感觉。心中垒筑的激励的话语,变得如此脆弱,敌不过脚下的路。我拒绝了队友送来的水,它让我觉得失败与难过--即便我是这样需要它。

  “海,加油,最后半圈了!加油呀!”我突然又浑身充满了力量,冲刺那已站着赛友的终点。全场都在呼喊加油,我相信这是为胜者的欢呼。于是我冲过了那条一直诱惑着我的白线。

  迎来的是同学温暖的双手,可是,我推开了它们。我坚持要自己走。胸口是排山倒海,隐着一股血腥。眼镜让我看清对面被队友搀扶着的她的眼泪,因为和冠军一步之遥而哭泣的泪水。在小学里,她几乎包揽了校运动会长跑的冠军。

  望着跑道上闪掠的身影,我突然很想微笑,虽然人群熙熙攘攘。等着吧,别以为当头棒喝就能将我打倒!这只是一个,初体验。明年,后年,甚至我在别处,我会向你证明--我同样可以征服你!

  长城中学初一:徐海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