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清风明月_15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清风明月_1500字

2010-11-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窗户,当窗外的第一声鸟鸣进入耳帘,我们便开始了充溢着爱的一天。

  早晨,你那为你付出了毕生心血的母亲会为你奉上一顿丰盛的早餐,喝完了那醇香的牛奶后,你在爸爸妈妈的叮嘱下。走进校园,晚上,当你带着一身的倦怠进入家门时,他们早已准备好了可口的晚餐,你因为某些小事向他们抱怨,发牢骚时,是否想到,父母工作了一天,也很累呢?当你酣睡时,总有一个人会起来帮你盖被子……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父母何等分量的爱啊?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是否还要那么自私,那么倔强,那么任性呢?

  古人云:“消得春风多少力?带将儿辈上青天”。倘若我们是一个风筝,那么父母便是几缕和煦的春风,他们用他们的仁慈,他们的智慧宽容着我们,鼓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他们得用多少的心血才能将我们培养成人啊?倘若我们是在天空中“飞翔”的白云,那么父母就是一片广阔的蓝天,不管我们飞到哪里,他们始终牵挂着我们,我们怎么也走不出父母的包容,走不出父母那片用爱编织的蓝天。

  倘若我的妈妈是绛珠仙草,我的爸爸是神瑛侍者,那我便是他们爱情的结晶。今生我们三个相依到老,来世我们再度携手,共同谱写人生华美的乐章,共同度过那漫长而又温情的岁月。

  重新开启我的那片童年天空,发现那一颗星是那么闪烁,任凭岁月匆匆,也掩盖不了它的光芒。

  十岁那年,妈妈发高烧,恰巧时逢农忙,爸爸到乡下帮外婆收割稻子去了,眼看到了中午,爸爸还没有回来,而我跟妈妈又要吃饭,年幼的我便从冰箱里端出排骨汤,放在微波炉里热了10分钟。热过后,我心急火燎的把汤端了出来,没想到热的时间过长,一下子烫了手,出于本能反应,我两手一松,排骨汤顿时倾泻而下,一下子全倒在了我的腿上,疼痛刹那间包围了我,腿上顿时鼓起了一个个小水泡,让我不知所措。水泡像一个个鸡蛋,挺立在那儿,在我的腿上慢慢变大,皮肤通红通红的。我赶忙大叫一声,妈妈闻声而来,看见我这个样子,赶忙扑上前来,帮我脱掉衣服,用凉水冲了冲,妈妈急得满面通红,珠帘似的汗水直往下流。这是我忽然像想起来什么的,对妈妈说:“妈妈,你还发着烧呢,快别管我了。”妈妈那里肯,严厉地说道:“你是我女儿,我不管你谁管你?”疼痛与感动穿插在我的心间,流下了泪水……

  一阵开门声响起,爸爸回来了,看见我这个样子,心疼的说道:“你说你,怎么能自己弄呢?这不,就烫伤了。我不是还跟你说过,我中午会回来吗,你怎么就那么着急呢?你现在烫伤了,可叫……”爸爸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连忙背起我,向医院跑去……

  一路上,爸爸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一路狂奔,还时不时地看着我的腿,但是,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我爸爸流泪,任是无情也有情,一切尽在不言中。

  三年过去了,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周围的人或事都变了,但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我们一家的感情,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我必须尽我所能去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虽然这份恩情是怎么也还不完的。我可以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可以帮他们洗衣服,承担一些我应尽的责任;我可以在他们回来时摆好拖鞋,泡上一杯茶,缓解他们一天的疲劳……其实我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为了生我养我的父母,坚持下去。

  来一场流星雨吧,将我们的幸福融进每一滴流星雨里,散落在千家万户,让他们都如我们一般和谐,美好;让清风将爸爸妈妈的给予和我的感恩寄予明月,用它的光芒将我们的感情洒进每家每户……

 

  江苏省姜堰市第四中学初一:杨海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