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时时跟着我,但总在我的心里。你不会在我伤心的时候主动来安慰我,但我总是一次次的到你那里寻找慰藉。你长的很美,想写诗赞美你,却总是担心拙劣的词句会玷污了你的美丽。你是智慧的化身,能解答我所想知道的一切。你从没要求我为你做些什么,却总在我们一次次的约会中为我提供最舒适的环境,最温暖的灯光,给我讲述一段段最动人的故事。图书馆——我心中的完美女神。
初见
对于你的感情,我想是在一步步的接触中越来越深,以至于永远占据着我心房中不可撼动的位置。还清楚的记得初见你时的那般清秀。内敛含蓄而又韵味无穷。站在你面前,想牵你的手。可是又怕太冒昧。于是在你的镜前(图书馆前面的水池)徘徊了许久,看着池中映出的自己,那一刻意气风发,挺起胸膛,在你面前亲口告诉你:我们风华正茂。微风吹过,我看见镜中的你映着天边的云霞,面带红晕的给了我一个最甜美的微笑。
纳兰性德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可是你在我眼中却是愈加的亲近。我没有变心,你更是始终如一。相识一年,再看你时竟如初见时的秀美含蓄。我还依然那样爱不释手,却又只能默默的爱恋,因为你太过高贵。
相识
在我眼中,你充满着神秘。在梦中也探求着你丰盈的情感天地。我怀着敬畏的心情走进了你的世界。之后,我惊呆了。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的人生精华整整齐齐一排排的矗立在那里。而后便是难以抑制的狂喜,这里是我小时候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好想用力的拥抱你来表达我对你的崇敬和对你的喜爱。我没有翻书,因为我真想一本本全翻一遍。于是我轻轻抚着书架,想要尽快走到尽头看看你的世界有多大,而又舍不得眼前这一层层泛着红光散发着清香的美味。就这样迈着焦急而又不舍的脚步走遍了你的世界。然后我静静的站在原地,深深的吸一口气,整理着刚才混乱的图像,吮吸着诱人的芳香。从这一刻起,我对你产生了爱慕之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这里成了我的第二宿舍,我成了你的追随者。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竟是这样的短暂,也许是我们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这样的投缘。不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我仿佛着魔般的缠着你。在与你的一次次交谈中,我的世界变得开阔了,我的感情变得丰盈起来。我喜欢在这里看报纸,从养生保健到修生养性,从国内新闻到国际风云。从美伊战争到思考和平的意义。我开始走向思想的成熟,开始思考活着的意义。当然,我也打开了情感的大门,阅读了不少精品散文,老舍、巴金、季羡林、余秋雨这些人细腻的情感世界给了我超越美的享受,更是一种体味美的经历。更喜欢清照纳兰的词,边塞岑参的诗。沸腾时欲拍案而起,情动时泪也曾打湿你的书页。还喜欢读那本《文史精华》,我几乎读遍了每一期的文章,上个世纪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我对那些震惊中外的人物,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那些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们肃然起敬,又对他们的智慧、气魄和勇气佩服之极。渐渐的我再也不是只活在现在的自己,我的脑海中有了历史的轮廓,我的人生观里有了自己的信仰。自己前面的路开始变得清晰,知道世界虽然在分分秒秒的转动着,但很多事都是按着固有的规律进行着,所谓历史的轮回也许就在你的感悟中。生活渐渐不再迷茫,因为总有一条看不见的线指引着我下一步应迈向何方。这时我已深深的依恋上你,在我迷茫时总会想到你,因为你每次都会给我指明正确的路。
相知
李开复说图书馆书架上的并不是一排排的书,而是一块块的金砖。在我眼中,那是一封封最美丽、最诗意的情书。我抚摸着每一封情书精美的包装,爱不释手。小心的翻开每一页,认真的读着你写给我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字都充满了情感,指尖充满的暖暖的温馨在流动。一股股能量输入我的体内,打开我封闭的门窗,顺着你的指尖,我看到了全世界最美丽的风景。
这一年来,我并没有过风花雪夜的浪漫,但我并未感到寂寞。因为每天晚上都可以拥有一个最浪漫的约会。每一次的相聚,我们都相谈甚欢,谈政治,谈经济,谈文化,谈事业,谈家庭,谈历史,谈哲学,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如痴如醉,直到我们按如约的时间分手。每一次的谈话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醍醐灌顶的启悟。让我看淡了许多,更看重了许多……
又一次坐在了你的窗前,如初见般的清秀婉约。我偷偷投射一个爱怜的目光于你,看见了你羞涩的回眸,镜中的你此时风韵无限。再看看你镜中久违的我,依然风华正茂,更染了你的几分才华。我会随着时间老去,而你永远是活在我青春岁月的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