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何为禅?_650字

何为禅?_650字

2010-11-0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壹·缘定三生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之偕老。”三生石上,刻着我与他般配的名字,和这十六个大字。我和他的微笑映在三生石上,微风一吹,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如果时光能过定格,我希望留在这一刻,菩提叶坠,佛出现在我眼前,佛曰:“水月镜花,皆为虚空,你又何必执着?”“不,骗子,一切都是谎言。”我捂住耳朵,疯狂地大叫,佛曰:“怜我世人,忧患实多······”

  贰·缘起缘灭

  年华似箭永,本事不停息的。一袭白衣,注定我将与他天人相隔。我心如刀绞,不饮不食,等待佛的出现。许久,佛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跪地祈求道:“我要见他,不管是草木也好,蝼蚁也罢,我只求见他一面。”佛思索良久许可。纵然是我,也忘不了自己度过了多少轮回。不管哪世,他的音容笑貌,都不会眷恋我半分。我的心,像摔碎了的玻璃,疼得呈呈发亮~~~

  叁·禅悟菩提

  不知何时,佛已出现在我面前。佛曰:“人有三世,贪,嗔,痴,其中痴毒流传最广,有人为财而痴,也有人为权而痴,而你却为情而痴。”我满脸泪光,跪问佛曰:“为什么会这样?”“菩提本无数,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一切因果关系,既是自然,亦为因果,既为因果,亦为虚空。

  当那片菩提叶坠下,恒镮与我和佛之间时,我顿时开朗,感谢菩提。

  世人闻禅,皆为不知。佛曰:“一花为禅,一草亦为禅,放手,也是一种。”

  湖北,崇阳一中高一:郑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