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由季老怀念母亲而想到的_450字

由季老怀念母亲而想到的_450字

2010-11-0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季老,一位因为失去母亲而悔恨,离开祖国而怀念的着名教育家,生前悔恨和遗憾一直充满心头,他读大学而年级时丧母,而后到德国留学,不仅仅只怀念母亲,还增添了祖国母亲,对两为母亲的爱,他时时感到欣慰。

  由此让我们想到自己,如果我们失去母亲,我们也会悔恨吗?如果我们离开祖国,我们也会怀念吗?不,我们不会。我们只会感到一股恐惧油然而生,感到寂寞,感到孤独。“抱终天之恨”更是我们意识不到的,我们会埋怨上帝的不公平。不,你错了,在你怨天尤人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自己?

  你前对母亲好吗?你为她做过什么吗?你出国留学,不是你的愿望吗?

  母亲一生为我们操劳了许多,费尽毕生心血,你回报她了吗?

  一次,我坐飞机去日本游玩,坐车去旅馆时,看见一面飘扬在天空的鲜红的五星红旗。

  当时我心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不时在回想故乡的生活场景,那些亲朋好友更是在我眼中不断出现,我热泪盈眶,思念故乡。

  写这篇文时,我就有种感觉,这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只能细细聆听,聆听心灵深处的触动。

  天津市和平区万全道小学六年级:刘子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