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_15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恩_1500字

2010-11-0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在这一天我们向父母、朋友、师长表达爱意和谢意。其实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亲人、朋友、师长需要我们去报答、需要我们去感恩!一旦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就学会感恩,去报答他们,而不是再继续狂妄自大,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优点、去羞辱人家!

  世界上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爱:妈妈的爱。有人觉得他们的妈妈并不是非常疼爱自己,而是严肃的管教自己!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知道吗?那同时也是一种爱哦!虽然不是一种袒护的爱,但是它是一种严肃的爱!这种严肃的爱同时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让你不会有娇性,让你长大后可以出人头地!妈妈像一支蜡烛,熄灭自己,点亮我们;妈妈像一片树叶,在向我们诠释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妈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辛苦的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给自己带来的却是一双粗糙的手、一张苍白的脸!我的妈妈很爱我!我生病时,她会推掉自己的工作,来照顾我、鼓励我!我在比赛中泄气时,她会和我讲道理,让我有勇气再继续比赛!在我考试失败时,她会告诉我:“孩子,别怕,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好好的学习功课,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每当这时我都会继续努力读书!

  记得有一次,半夜2点多,我突然被一阵头痛惊醒,一直叫着“妈妈,妈妈……”睡在一旁的妈妈被惊醒,问我怎么了,我断断续续的说:“我……我头……痛……”妈妈听了,赶紧去倒了杯水,扶起我的头,说:“来,喝水。”我喝了水,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妈妈摸了我的头,发出一声惊叫:“唉呀,真烫呀,不行,得赶紧去医院了!”妈妈快速的换好了衣服,为我披上一件外套。奋不顾身的抱着我十万火急的赶往医院。霎那间,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赶紧把我的头捧入她的胸怀,安慰我说:“孩子,挺住!”妈妈满身都是雨水,雨水露珠般的落到我的脸上。即使妈妈已经浑身无力,但是她还是不屑一顾的跑着,直到跑到医院门口,她才肯放下脚步,医院门已经关了,妈妈拼命地敲打着门,还喊着:“医生,开门!医生,开门……”医生开了门,一直让我们回家,明天再来。可是妈妈并没有答应,而是恳求着医生:“医生,求求你救救我女儿吧,她发高烧了,求求您了!”最后,医生让我们进去了,妈妈连声谢谢!妈妈快马加鞭的跑进医院里面,这时,我看到妈妈满脸都是水,雨水已经浸透了她的衣服和头发,一股热流涌进了我的心田。

  第2天早上,我醒来时看见了妈妈眉头紧锁的样子,她肯定在担忧着我,她看到我醒来时,问我:“晓威,好些了吗?”我说:“好多了!”“哈欠!”妈妈刹那间打了一个哈欠,我想妈妈应该是昨晚淋雨感冒了吧!我问妈妈:“妈妈,您还好吗?”妈妈笑着说:“没事,我已经吃了感冒药了!”看着我醒来,妈妈那紧锁的眉头终于松开了。妈妈为了我,请假了2天来照顾我。她还特地回家炖鸡汤,熬补品。过了2天,我终于康复了,我也出院了,和妈妈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到了家。

  我的妈妈就是那么无私,那么伟大!不求任何的回报,只要我们一家人快乐,也许就是她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可是,妈妈,我还要给予您更多的幸福,让您在这辈子中,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我长大后要孝顺您,报答您!

  我说:感恩是鞋,穿上他,我们才可以在道路中健步如飞。但我的老师说,感恩更像是生命中的那一朵不谢的花。因为感恩,所以我门的生命变的五彩斑斓。所以,我要报答我的妈妈!今生今世永远报答她!

  朋友们,看了此文章,您是不是也想到了您的家人、您的朋友、您的师长呢?是不是他们也需要你去报答呢?赶紧行动吧!

 

  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镇苏内村苏内小学六年级:黄晓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