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懂自己,感悟人生_700字

读懂自己,感悟人生_700字

2010-11-0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领报告单的那天,老师下发了一本书《就这点事》,让我们读。

  今天,我把书看完了,书上主要讲了温馨美文、谢谢您、PK网赢、扪心自问、危险一刻、有效学习与实践广场!在这些中,令我感悟最深的是温馨美文与危险一刻。

  温馨美文中有一篇当苹果落下的时候,这篇文章写了约翰死后去见上帝,但一点成就也没有,约翰却辩解说,主啊,这不能全怪我,是你没有给我机会呀!路过让那苹果砸在我头上,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就是我了!上帝说,不妨一试,把他放回到30年前的苹果园,上帝摇了一下树,一只苹果正砸在约翰的头上,被他吃了。上帝叹一口气,又给他一次机会,约翰却大怒,把苹果扔了出去,刚好落在睡觉中的牛顿头上,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时光重回到现在,上帝说,你应该心服口服了吧?约翰却求上地再次机会,上帝说,不用了!

  从中我领悟到苹果砸在每个人头上的机会是相同的,只是每个人把握的机会能力不同,就像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及至于珍惜生命。机会给每个人都是相同的就看你如何把握,你利用好机会,那么你会离胜利更近,相反,你会再等下一个机会,成为一个无用之人!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应该做到最好,而不是说努力就行了。

  危险一刻告诉我们,人类最愚蠢的或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当生命终结之时才意识到她的珍贵。实际上人之所以伟大就在于生命赋予了无限的张力,从而使创造与快乐伴随身边。然而,生命又是如此脆弱,我们怎能不细心呵护?扞卫童年,扞卫青春,扞卫生命,应成为青少年的第一生命。

  这本书见趣味基于平安和谐理念,从社会的大视角出发,从青少年对思想道德教育的实际需求入手,从内容编排到形式体现都展示了自身独特创新的魅力!

  平湖市东湖中学初三:江欣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