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探究探究中国字_300字

探究探究中国字_300字

2010-10-31 00:15:48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的6年级小女孩,不过你知道么!你发现中国字都跟吃有关么?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的词、句,都是跟吃有关,比如说吃亏,那就是把亏吃进去了。就连熟人和生人也是,熟人就比如是烤熟的肉,经常吃。生人就是不熟,不喜欢吃。

  记得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么,里面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古文流传千古,可以用一个词来说——脍炙人口。脍月字旁,人体器官,也表示吃的意思,炙,其实上面的部首也是月字旁,也就是把肉放在火上烤着,很可口。也就是现在人说的,朗朗上口!

  如果碰到哪个美女,那就惨了!那就不是什么沉鱼落雁了,而成了秀色可餐!让人垂涎三尺啊!

  中国的语言真的很有意思,不信你找找看,还有哪些词语?

  鹤翔小学六年级:李欣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