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眼中的桃花林_900字

我眼中的桃花林_900字

2010-10-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想去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净土,轻轻地拨下一粒花种,等待着那朵小小的桃花静静的绽放。——题记

  在这个随着信息技术同样快速发展的时代里,金钱、利益、权利,时刻充满着这个时代人的思想。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亲情已成脚下阶梯,友情化作足下粪土。我厌恶这里的灯红酒绿,看透了现在人的利欲熏心。这就是我所在的时代,这就是我所在的社会。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小学生,去谈论时代,谈论社会,也许,还太幼稚。不过,我以自己的眼睛去看时代,看社会,它是最真实的写照。我多想揉揉我的眼睛,去看清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我又多想背起行囊,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飞入那与世隔绝、令我梦寐以求的桃花源。

  于是我想找位同伴,随我一同前往,我问他们:“你需要去桃花源吗?”

  和绅说:“我不需要。加官晋爵,官及子孙,才是我所追求的。”

  秦桧说:“我不需要。经纪事物,荣华富贵,才是我所向往的。”

  陈希同说:“我不需要。吃喝玩乐,子孙不愁,才是我所向往的。”

  听完这些,我便没有再问。因为我知道,我再怎样问,也是同一个答案:“不需要”。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但他们快乐吗?

  我虽与陶渊明相隔数世纪,但我们好像相接相通,他笔下的桃花源,正是我所向往的。

  我所向往的桃花源,拥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空灵;也拥有“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的轻盈;更拥有“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生机。哦,我明白了,人世间,最美丽的桃花源就在我自己的心中。在我心中,桃花源里,一切都显得如此单纯,如此美好。在我心中,没有荒淫奢侈,也没有沽名钓誉;没有功名利禄,也没有勾心斗角。在我心中,有着“小鸟时来啄食,人至不去”的宁静;有着“明月半墙,桂影班驳”的灵动,有着“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喜悦。人与人之间,以平和相间,以诚恳对待,徜徉在和谐、平静之中。

  可是,这个城市越是渲染得华丽,我对桃源的感觉就越是朦胧。思忖一下,竟明白,桃源是个永远也到不了的远方,桃源,只是一场无法实现的梦,如此而已。如果,在现实面前,我们仍然保持着一颗和善的心,从生活中汲取一丝快乐,这同样也是一种享受。我们去不了心中那片神圣的桃花源,却一定要拥有逃花一般纯洁的心。

  二十五小六年级:奥德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