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猫钓鱼新法_900字

小猫钓鱼新法_900字

2010-10-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蓝蓝的天空下,有一只小猫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玩着。过了一会儿,它的肚子叫了起来,它想:“我何不去钓几只小鱼吃呢?”于是,它又走到了小河边上。

  这时,它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叫道:“哎呀!我忘记拿鱼钩了!”于是立刻掉头往回跑。突然,它觉得有人好像在叫它,回头一看,原来是它以前救过的一只小鸟,正在后面一边飞一边气喘吁吁地说道:“等一等,不用拿了,不用拿了!”小猫听了,赶紧问道:“怎么了?”小鸟说:“现在小河边上都建起了许多工厂,排放了大量的工业废水,河里没有一滴清水。有一次,我听它们说:‘要是有一盆清水让我们跳进去该多好呀!’所以,只要把一盆清水放在岸边,小鱼们就会一个个往里跳。”小猫听了,高兴地说:“这可真是一个好办法,谢谢你!”于是,又跑了回去。

  小猫把一盆清水放在岸边,大声地喊着自己编的广告词:“河里的鱼都听好了!最新的纯净无污染矿泉水,滑过的游过的,千万不要错过呀!不跳白不跳!”鱼儿们听了,立刻争先恐后地往盆里跳,小猫看了看自己的成果,高兴地笑了,它看了看时间,还早着呢,于是趴下慢慢地睡着了……

  “啊呜,喵!”小猫睡醒了,它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张开了它那双惺忪的睡眼,又打了一个哈欠,一看,盆里已经鱼满为患了,河里剩下的老弱病鱼还在不满地嚷着:“猫老板!还有没有清水了呀?”小猫看了看盆里,说:“清水嘛,还有许多,可我的肚子没那么大地方给你们住!”

  顿时,小鱼们明白了小猫的阴谋,突然一起大哭了起来。小猫惊讶地问:“怎么,你们难道没学过我自编的《过河吃鱼》:‘鱼生自古谁无死,留着自己给鱼吃!’吗?”小鱼们生气地说:“想不到刚逃离了脏水的魔爪,结果又进了猫爪!”小猫一听,顿时恍然大悟,悔恨交加,它后悔地说:“我错了,不应该吃你们!”

  于是,它又端来了几大盆清水,把河里的老弱病鱼给接了进去,把河水换干净了,号召自己所有的兄弟姐妹,到处游说,使人们拆掉了周围所有的工厂,让鱼儿们安心地过着自己幸福美好的生活,并努力让更多的江河湖泊里的鱼过上同样幸福美好的生活。

  哈尔滨市公园小学校五年级:于雯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