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望星空_1000字

望星空_1000字

2010-10-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夜晚随想,作为生活在星空下的我们,望星空,无不是一件惬意的事。

  ——题记

  当你在中秋佳节思念远方的亲人时,不妨借鉴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来望望星空。你会看到亲人那一张张可亲可敬可爱的笑脸,你会振奋,你会更加努力学习或工作,喜结硕果。

  当你来到一个新环境而倍感寂寞时,不妨望望星空,看看那颗孤星。孤星说:“看到人间的灯火,听到人类的欢笑,我的身心融入其中,我不孤单。”我们应该不甘寂寞,主动融入集体中,水滴汇聚——江河湖海。

  当你为一件事打抱不平时,星空看到你嫉恶如仇,那直下的月光在地面上留下的倒影便是星星与你的同感,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就算有着偶尔的不公正,那也是暂时的,你的打抱不平会有声张正义的时刻。

  当你在团队中多干了些事自认为吃亏时,不妨望望星空排遣一下。星星会告诉你:“借助着微弱的星光,帮助离家的人看到了方向。”我们应该乐于奉献,不要斤斤计较,要让自己慷慨大方。也许,志愿者们正是望星空,得到了这个启示才感觉奉献也是快乐的事。

  当你因一次成功而欣喜若狂时,不妨望望星空释放释放快乐的心情。星空会告诉你,,不妨把自己“藏”起来,在心底为自己高兴自豪,从而让自己显得含蓄,稳重。是望星空让我们懂得不要骄傲,让我们记住星空这黑色的主色调下隐藏着多大的奉献精神。也许,志士仁人们,正是望星空得到了这个启示才变得谦虚严谨的。

  当你因一件事情一筹莫展,踌躇不定时,不妨望望星空寻找答案。星空中半明半昧的星星告诉你:“把自己藏起来,也要把自己时常亮出来,这样面对生活事情会更圆滑。”也许,当年的毛遂正是望星空得到的启示,才决定自荐的,他得到了自己所要的,也使“毛遂自荐”的故事流传千古。

  ……

  望星空,给我们的启示很多,给我们的矛盾也很多,也许,这就是万物的两面性。正是这种两面性,纵然使我们对星空有了一份神秘,愈感星空的精深与博大。

  望星空,所有事情在内心的释怀下显得如此美好,所有事物在星光的照映下显得如此和谐。星空给予我们的恩惠固然很多,我们需要星空给予的启发也固然不可缺少,那我们回报给星空的呢?难道仅仅是一年又一年的科学研究与宇宙探密吗?我们更应该注重环保,创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否则,星空的魅力景象将日益减少,到时候,哪还有星月来给我们释怀或者做种种研究呢?不要让人类的污染遮蔽了美丽的星空!

  望星空,真的是件很惬意的事,作为生活在星空下的我们,今夜,你望星空了吗?

  常熟市梅李中学高一:王梦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