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庭的作文 > [PK赛]关于家庭的作文:我家的“三部曲”_2000字

[PK赛]关于家庭的作文:我家的“三部曲”_2000字

2010-10-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庭档案(揭密)

  老爸——老王,40岁,记者、编辑、作家

  爱好:读书、看报和写作等

  特长:天文地理无所不知,文章技艺巧夺天工

  老妈——小芳,36岁,工商干部,我家的总组织者,家庭厨房最高“尚宫”(厨师)

  爱好:看电视、烹调和劳动等

  特长:数学难题解无不开,经常“教训”老王和小王

  儿子——小王(本人),13岁,学生

  爱好:玩电脑、读书和吃麦当劳等

  特长:说废话,一说就没完没了

  小猫——咪咪,3岁,捕鼠能力特差劲,目前没有正当“工作”

  爱好:不停地偷东西吃东西,睡懒觉

  特长:能够巧妙地打开碗橱偷走食物而不留下任何“罪证”

  特殊档案:

  咪咪最近因偷吃了家里数截香肠,犯盗窃罪,根据我家“内部法律法规”,判咪咪一月有期徒刑(用绳子捆养在婆婆家)。

  我们的家虽然温馨如意,书卷味浓,但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三口之家,与其他家庭一样,我的老爸、老妈爱岗敬业,尊老爱幼。老爸谈吐幽默,经常用“七字歇后语”归纳生活中的人和事;老妈关爱家人无微不至,在单位在爱家任劳任怨;我呢,反应敏捷,善尝美味,但“马虎”这条长期留存在我肚子里的“蛔虫”,已经伴随了我整整七年,快够上一个抗日战争了!唉,不说这些了,我来谈谈我们一家四口的“三部曲”吧?!

  第一部曲,“霹雳之花”

  我们家里的诸位有着许多的“典故”,譬如“半个工商干部”、“书虫之家”、“霹雳之花”等等。若要说清楚,就要从我老爸谈起,他是个通俗小说作家,听起来他似乎非常高雅,其实非也!因为他有个坏习惯,一遇见不顺心的事情,总喜欢皱起眉头。每每这时,“劳动模范”和我总会看见他的额头上开放了一朵“霹雳之花”。有一次,老爸写完一份要马上发出去的稿件,正要用胶棒粘贴信封,可书桌上的胶棒竟不翼而飞。老爸便心急如焚,翻天覆地地寻找起来。开始,急火火的老爸不停地抱怨我和老妈没帮他找,接着他又责怪胶棒自己长了脚,居然不知了去向。我看着这一切,躲在一旁偷偷地乐,胶棒明明就放在书桌的中间,而老爸切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老爸不再出声了,我仿佛已经嗅到“霹雳之花”散发的火药味正逐渐退去。一抬头,我看见老爸正涨红了脸颊,用“找”到的胶棒在信封的边沿一推一退,慢慢地抹着。

  妈妈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说:“你看,这朵‘花’‘开’得快,‘谢’得也快。”我乐呵呵地补充了一句:“但愿这这‘花’别再开!”

  第二部曲,两只“书虫”

  我们家的个人资料(见前页),反馈出一个信息,你会发现我和爸爸的爱好都是看书,爸爸极爱看书,也极爱珍藏书,在茶几、在客厅、在卧室,没有哪里是没堆上书的。我和爸爸一样,书虽然没他多,但走进我的卧室,你仍然可以看见一个书的世界。

  不仅如此,爸爸还专门腾出一间房来做他的书库,并以曹雪芹的书房“悼红轩”为由头,取了一个饱含诗情画意的名字——“书香斋”。不过,“劳动模范”妈妈却不以为然,每当她走过“书香斋”时,总要侧着身,难受地站在窄窄的过道里,哭笑不得地唠叨:“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们的厕所也难逃堆积如山的厄运啊!”

  日久天长,我和爸爸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戴上眼镜,而且是厚厚的镜片。虽然眼镜不幸选择我们爷俩,但机遇的大门也同时向我们打开。各种不同的科普书籍、文学书籍,都使我们受益菲浅。毕竟“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呀!

  这就是我们家的两只“书虫”。

  第三部曲,第三只“书虫”

  说到“书虫”,就连我们家的小猫也跑来凑热闹。

  “咪咪”并非神犬——“苏格拉底”,当然不会爱看书,若它的眼睛近视了,我们家的耗子不就“娱乐乐翻天”了吗?它永远不是童话故事里那个能看书,能与一位教授进行交流交谈的“苏格拉底”,但它相当爱睡觉。

  炎炎夏日高悬于空中,蝉儿爬在树上高唱着懒懒无味的夏日颂歌……

  这会子,它,悄悄地用爪子推开了“书香斋”的门,又悄悄地用腿轻轻地关上门,它先环顾四周,侦察出房间里并没有人。于是,它猛地跳上一大堆报纸或杂志上,毫无顾忌地将整个摊在上面,有哉游哉,高枕无忧,很快,那对“扑朔迷离”的双眼就闭上了。有时候,“咪咪”会不由自主地垂下一条腿,蹬水车似地一个劲儿蹬着,书堆已明显地出现了快要“地震”的预兆。机灵的“咪咪”从睡梦中惊醒,自以为机警地跳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得“轰”的一声,崩塌的“书山”淹没了它,“咪咪”只得发出了“喵呜、喵呜”超大的求救声来……

  这时,爸爸和我若去“书香斋”里找书,会发现道路已经被倒塌的书籍堵塞,从书堆里面传出一阵阵低沉的“喵呜、喵呜”的哀叫声,两点蓝色的星光若隐若现……

  这就是我的家,平常又特别,快乐又充实。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我爱我家!(指导老师:月夜斩)

  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二年级:王黎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