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庭的作文 > [PK赛]关于家庭的作文:思在昏晨_800字

[PK赛]关于家庭的作文:思在昏晨_800字

2010-10-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厨房里响来锅碗摩擦的声音,细微而清亮的传入梦中,就是这样的声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成了清晨最熟悉的乐曲。

  冷蓝色的天空缀着几颗半明半昧的晨星,黑夜的浓重淡了些,可天依旧显得灰蒙蒙的,天气不知不觉的凉了,风比往昔更加狂妄了些,窗外的树枝被吹得颤栗起来。

  刚走到厨房,就被一阵从门缝里钻来的寒气凉得发抖,暖黄色的灯光混着白色的烟雾缭绕着厨房,饭菜的香味弥漫四周。

  “愣着干什么呢?快去洗脸啊,饭一会儿就好了?”就是这亲切而熟悉的声音,无数次给予我温暖的关心。她黑灰的眼圈也越加的浓重,脸上呈现出疲惫。凉水打在脸上,一点点使我的头脑清亮起来,可凉风吹来的寒气混着冰凉的水滴使思绪变得悲凉起来。

  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冒着热气,刚把饭菜塞到嘴里,心里像往常一样涌进了一些难过,哽咽在心里某个地方,堵住快乐。“妈,我以后想在外面吃早点”我快速的吃着鸡蛋,盯住一圈一圈旋转的秒针。

  “不行,必须在家吃,外面的东西不干净,有那么多的细菌。”妈妈把一袋烫热了的牛奶放到桌子上“记得喝,待会儿就凉了”没有反驳,也不想反驳,习惯了所有的关心。“哦,那我就在家吃”慌忙拉起书包去上学“妈,我去上学啦,快迟到了”被拽住的书包变得重了一点“又不带牛奶,长个呢,怎么能不喝牛奶”就是这样的嘱咐,每一次都是急切而关心的。“我去上学啦”“路上慢点,注意安全,别着急!”

  那亲切熟悉的声音,回荡在在耳畔。也许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关心,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看着她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听着一句句亲切的嘱咐,感受着伟大而无私的爱,这些会使我变得更加难过,因为对于这些,我什么也没有做,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的接受。也许有些话只能留在心里,说出来了反而显得陌生。

  那每一个昏晨总是思绪纷飞,回忆着温暖的事情,无数的感恩充满在昏晨中,一点点的变得明亮,点亮了昏晨。

  北京市海淀区第二百零六所中学初二:繁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