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骆驼祥子》有感_750字

读《骆驼祥子》有感_750字

2010-10-2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骆驼祥子》讲述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剧事。

  祥子来到城市,渴望以自己诚实的劳动,创造生活。他怀着买车的信念,拼命的赚钱,像一个旋转的小陀螺。终于,祥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车,但“天有不测风云”。车刚拉了没几天,就被官兵给抢了去。他不甘可是命运弄人,车接二连三的被人夺走,他仍然不肯放弃。不断地振作起来,再度奋斗——他买到了车——但这却是以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为代价的。好景不长,虎妞惨死了,他所喜爱的小福子上吊了,祥子也卖了车,终于穷途潦倒,一切都化为乌有了。他没有办法承受打击,他没有了理想,没有了目标,没有了干劲,对世界充满了敌意,开始报复身边的所有人,开始游戏生活,吃喝嫖赌,彻底堕落为城市的垃圾,变成了一具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祥子胸怀大志,勤劳节俭,为什么最终还是走投无路?老舍通过祥子的变化,无情的批判了这个社会——他不让好人有出路。祥子只是当时社会的一个典型,他的下场就是当时社会所有无权无势的人们的下场。环境对人的改变至多至少都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当时的社会治安好一点,祥子也许就能实现他的理想,也许就不会变成一具行尸走肉。人离不开社会,而社会又决定着人,如果无法处理好现实与理想、社会与自己的关系,很有可能就会失去原本的自我。

  人是有思想的动物,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但是要因人而异,因社会而异。如果总是无法实现理想,那么就有可能变成“祥子”,堕落、衰败,厌恶生活。毕竟能够一生都坚忍不拔的人是少数。追求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改变的过程,然而这一过程会很复杂,人很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堕落。现实是很难改变的,我们在失败不应该怨恨世事,抱怨人生,而是要充满希望努力向前。

  我们遇到挫折时一定要坚强,不要重蹈祥子的覆辙。

  矿附初一:lst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