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七天_1200字

七天_1200字

2010-10-2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一

  母亲不在家了。

  这是母亲第一次不在家,屋里乱糟糟的,少了母亲的叨唠,静了,连苍蝇飞过的声音都能听到。

  空气里弥漫的是潮湿的气息。他在一堆啤酒罐中爬起来。他感到头昏脑胀,想起母亲的手,母亲的笑容,眼就发热有泪水。

  他去洗手间,用冷水洗脸。抬头时看到一个憔悴的自己。脸上长了胡子青青的一片。他用手摸了一下想起母亲在时会笑着看他说他长大了,这是长大的象征。他低下了头眼睛在燃烧,他把水龙头的水开到最大,沉浸在哗哗的水声中。

  星期二

  母亲还是不在家。

  他昨晚又彻夜未归了。

  他来到门前,按了按门铃,许久,没有人开门。他感到自己可笑。他掏了掏牛仔裤的后袋,找不到钥匙,内心莫名惶恐,两只手不停的搔那乱糟糟的头发,发了疯般。末了,他去找管理员。管理员帮他开了门,看他进去了,不尽的叹气,嘴里喃咕着“这孩子”。

  星期三

  他仍旧在外面混。他不想对着空荡荡的家,他害怕孤独。朋友带他去酒巴,带他去飑车。朋友说母亲不在是好事,不必受叨唠,是幸福的。但他却跟朋友打了起来,他用玻璃瓶打伤了人,看着那血液沿着破碎的瓶子一滴滴的往下掉,他在笑,但内心很痛苦。他想母亲,想她回来。末了,他在警察局呆了一夜。

  星期四

  他没有看到母亲已经四天了。他弄翻了家里所有的抽屉,他要找母亲的相片。他想见她,他想她了。他找到了,手指也被玻璃划破了,他顾不得流血,只知道流泪。第一次感到没有母亲在,生活如此痛苦。

  星期五

  屋里全乱了。没有人打扫。

  他跨过一地的报纸去看挂在墙上日历。随脚又踢开了一只易拉罐,发也寂寞的声音。那日历已有四页没撕了,他随手翻了翻,然后索性整个取了下来扔在地上。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只想减轻内心的痛苦,他是该死的,该死的人是他,但他却活了下来。

  星期六

  母亲明天会回来,听人家说的。

  他心里高兴着又难过着,他躺在沙发上独自流泪。看到墙壁上的钟显示13:35中午。他擦干了泪水,去洗手间用冷水洗脸,他甩了甩头,大口大口的喘气,他感到内心空洞。

  他把屋子打扫了一翻,他想要是母亲看到会很高兴的,收拾报纸时,他看到那篇报导,置于空气中手一下子疆硬了,这是星期一的报纸,就是母亲离开那天。他是知道的,只是不愿去面对事实。母亲是永远地离开了,为了他牺牲自己在车轮下。他拼命地捶打地板发也撕心的吼叫。他内心痛苦。他是该死的。他不该去找别人麻烦,不该不听母亲的话。他更不该头也不回的任母亲在背后一再呼喊。他错了,错在没有好好的爱母亲。

  星期天

  他去外面买了很多母亲爱吃的东西回来。

  他听别人说头七母亲会回来的。他在沙发上坐着,一直到深夜12点,他把门都打开了,他知道母亲会回来的。她一定舍不得留下他一个。他想她,七天了,七天没见到她了。但他却一直都不到,等不到她回来。他在黑暗中摒住呼吸,他知道母亲是瘦弱的,一阵风都可能把她赶走。

  他是太想她了,他看到她了,听到母亲一遍遍地说好好地活,他的泪止不住一直一直地流。

  人在时不珍惜,人不在时空悲切!

 

  惠州市惠东中学高一:张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