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书的魅力_900字

书的魅力_900字

2010-10-2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陶治人情操的良药,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有着无穷的魅力。书里自有黄金屋,书里自有颜如玉。

  当我们捧起一本本香茗的书,我们观察着自己;当我们阅读那一篇篇精美绝伦的文章,我们注视着自己;当我们沉醉于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情节,我们审视着自己;当我们细品那一句句优美华丽的句子,我们欣赏着自己。这一切,不正缘由于书的魅力吗?

  从书中,我体会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惋惜,懂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日月如梭,明白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的无限懊悔。居里夫人因珍惜时间才发明了镭,成为“镭的母亲”;牛顿因珍惜时间才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爱迪生因珍惜时间才发明了一千多件物品,最终成为“发明大王”。书的魅力——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要珍惜时间,努力上进。

  如果我们是奔腾的骏马,那朋友则是我们脚下的草原;如果我们是翱翔的雄鹰,那朋友则是我们背后的天空;如果我们是畅游的鱼儿,那朋友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在书中,我领略了王勃那“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情怀;看到了李白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情感;懂得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悲痛与无奈;还有那“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纯真友情。书的魅力——万两黄金容易得,天下知己最难求。朋友是我们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要珍惜友情。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在书中,我明白了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雷锋同志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他的死就比泰山还重;而袁世凯呢?他是压迫人民和剥削人民而死,他的死就是比鸿毛还轻。书的魅力——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千万不能当后者呀!

  书的魅力数都数不尽。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斗转星移,十四个春秋里装满了我所有的记忆,这么多美好的记忆中,唯有书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书将永载我驶完漫漫人生路,在书的引导下,我将乘风破浪,扬起知识的风帆向前驶去,在书的魅力中寻找更多的“营养品”!

  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华侨中学初一:头发乱了8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