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灵和谐_1200字

心灵和谐_1200字

2010-10-2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默生说:“一个人如果能看穿这个世界的矫饰,这世界就是他的。”生命的溪流潺潺流淌,岁月的长河奔腾不息,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岁月长河中的一滴水珠。唯一永存于世间的是我们的心灵。是被时间蒸发,还是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心灵。

  从前,在遥远的海上,有一个美丽的小岛,岛上藏着一部伟大的书,谁得到了这部书,谁就能永生。通往小岛的道路充满了千难万险,无数的英雄为了探寻那部书,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最终,有一个英雄成功到达小岛,取到了那部书。他打开一看,每一页都只是一面镜子,照见的是他自己的容颜。一切有形的都会消逝,只有一种东西属于你自己,并且超越于有形无形,那就是自己的心灵。

  正如上面的故事所讲,我们的心灵独立于世间任何事物。我们的心灵同样满足于渺小,如果那个渺小是专属于我们的心灵的话。生命是如此美好,生活又是那么的多姿多彩。我们要不分贱贵贤愚,常保持一颗美好心灵,善待他人,珍爱自己。纵然云卷云疏,花开花落,心中仍有小曲缓缓回荡,那个专属于我们自己的心灵。

  我们的心灵需要怎样的和谐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中国画史上有着名的“潇湘八景”:山市晴岚,远浦归舟,平沙落雁,潇湘夜雨,烟寺晚钟,渔村夕照,江天暮雪,洞庭秋月。光看看这些形象化的字眼,“天人合一”的诸多美感便油然而生。元代文学家马致远有感于此,他在“远浦归舟”中写道:“夕阳下,酒旆闲。两三航未曾着岸。落花香茅舍晚,断桥头卖鱼人散。”真是一片和谐美景,人的心灵不正需要这样的优雅,这样的平和吗郑板桥曾感慨到:“彼千金万金造园亭,或游宦四方,终其身不能归享……何如一室小景,有情有味,历久弥新呼”意思再明确不过了,他要传递一腔和谐的心境,这是多么美妙的境界人的心灵和谐归根在于人内在世界的和谐,人退回内心,平灭内在世界的冲突,养得一片平和怡然的心灵。人们常说,清风明月不用钱。事实上,清风明月人所共之,但未必能人人享之,一个人没有和谐的心境,就很难有“山林之想,云水之乐”,其实,这种美妙的体验并不在山林云水本身,而在人的心态。心态自由平和,当下即是云水,庙堂即成山林。拥有心灵的和谐,便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坦荡的胸怀。在迷路的时候,有一份必胜的信念;在遭遇黑暗的时候,便有一缕明媚的阳光照射。同样也就拥有了崇高的品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像焦裕禄,孔繁森,邱娥国,任长霞,徐虎,李素丽……他们一心扑在事业上,呕心沥血,甘当孺子牛;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里成就了一番事业,光彩照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谱写出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受到人民的敬仰!

  仿佛是在不经意间,一幅新的画面就展现在了我们面前,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和谐,我曾凝思细想她的含义:心灵的和谐,温馨的和谐。

  沙田广荣中学初一:钟可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