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一位瑞典孩子的答卷》有感_650字

读《一位瑞典孩子的答卷》有感_650字

2010-10-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做人的道理人人皆知,难道大家都做到了?未必!

  这篇文章写了一件关于课堂上的事情。老师让一位来自瑞典的孩子来回答问题,可他居然拒绝了。他认为这篇文章很无聊。因为他全家都是动物保护者,他觉得连保护动物都做不到,还谈什么做人的道理。这让老师沉默了。

  是啊!这位瑞典孩子的想法很正确,你们会说这种想法幼稚。但是至少我不这么认为。动物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连自己的朋友都不去保护,并且去伤害它,凭什么教别人做人的道理?没有了动物,人类会怎样?如果动物都死去了,人类也将灭亡!难道这一点基本的道理,都不知道?

  在电视上,我们也见过这样的人。日本人捕杀鲸鱼占世界之首。他们为什么要捕杀鲸鱼?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吗?难道不知道要保护动物吗?像他们这样大量捕杀鲸鱼,鲸鱼总有一天会灭亡,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不光电视上出现过,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

  有一次放学,我背着书包向家走去。到了楼底下,之间一个人把一只狗捆在书上,准备杀了。我想去制止,又害怕。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冲了上去:“叔叔,不要杀害动物,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啊!”他没有搭理我,继续磨着刀。我看见,那只狗的眼睛湿润了,它看着我,仿佛在向我求救。我的心一酸,挡道了他的面前。可见,那位叔叔已经忍无可忍了,火冒三丈地说:“这是我家的狗,要杀要剐还不随我?滚开!”“你忍心吗?你多少和它有点感情吧?”“你TM哪里来的野丫头,再不滚LZ连你一起杀了!”我瞪了他一眼,没敢再去阻止,眼睁睁地看见一条生命离开。我眼睛湿润了。

  保护动物是人类或着最基本的道理!请大家不要伤害动物了!

  滨江小学五年级:曾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