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游_1200字

春游_1200字

2010-10-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9年4月3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和老师、同学们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春游,这次春游因为有为英烈扫墓这一部分而具有特殊意义。当天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上午,扫墓、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下午:参观颐和园。

  4月2日的晚上,我把第二天需要带的东西收拾好,准备上床睡觉时,脑子里冒出了一大堆疑问:颐和园真的像专家们说得那样像个桃子吗?李大钊这样的烈士为什么会埋在这样庞大的墓地里呢?……想着想着,我就带着这些问题进入了梦乡。

  春游那天,我早早得来到学校,坐上大巴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一路上小草在向我们点头,一排排大树就像卫兵一样护卫在道路两旁,让我们安全通过。

  李大钊烈士陵园到了,因为临近清明节,我看见有许多人在买花,还有一些人在烈士的雕像前低头默哀,为烈士被军阀残酷地杀害而悲伤。我们进入陵园后,讲解员介绍了李大钊的革命事迹,他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还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并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的工作,领导并亲自参加了北京人民反对日、英帝国主义和反对军阀的斗争。1926年4月28日,被军阀绞杀在西交民巷京师看守所内,时年38岁。了解了这些,我的心情无比沉痛,怀着崇敬的心情将自己做的小白花敬献在烈士的雕像前。

  随后,我们继续乘车前往第二站——颐和园。一到门前,我就看到两只铜制的大狮子蹲踞在大门两侧,守护着颐和园。它们是那样的威武,威胁着外国人的入侵。从宽而大的东宫门进去之后,经过一片院子,就可以看见仁寿门了。穿过了仁寿门,看见许多高大的苍松。我发现这些树的树干上都挂着一块小铁牌,上面写着:国家一级古树、国家二级古树等等。接着,我们来到了一片方形的场地,那里长着五棵白玉兰,它们开得是那样富丽堂皇,就像树上挂满了巨大的珍珠。

  午餐开始了,我把包里带的东西都翻了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带的东西有渔趣、洋葱圈、巧克力豆……

  吃完午餐,大家来到了十七孔桥,桥栏杆上雕刻有40头形态各异的小石狮子,这座桥还是乾隆皇帝送给他母亲的生日礼物呢。从桥上往下看,昆明湖水清清的,波光粼粼,时不时还有成群的小鱼游过。站在桥上向两边了望,发现十七孔桥南边的水面就像是“桃子”的“桃尖”,而北边的水面就是“桃子”的“下半部分”了。

  最后要去爬万寿山,我们首先来到山脚下,一株株迎春花在怒放,我情不自禁地举起了相机,拍下了这一在城市里的“奇观”。然后我们奋力向半山腰爬去,万寿山的山路太绕人了,大约走了一公里才爬到半山腰,这时大家都在气喘吁吁地喊累,但这可难不倒我,我奋力向山顶冲去,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到达山顶,就原路返回了。我依依不舍地出了颐和园大门,坐上大巴返回学校。

  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司机叔叔在经过上地的三岔路口时走错了方向,不认识路了,在我和吴鲁敬的配合引导下,大巴顺利开回了学校。

  这次春游,我不仅玩得高兴,也懂得了许多知识。

  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三年级:朱星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