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尝试中成长_900字

在尝试中成长_900字

2010-10-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本不是一个细心的人,大大咧咧好似一个男孩。我也不是个善于关心别人的人,总感觉向别人展现我的关怀,会显得突兀而奇怪。而我,始终在接受别人对我的关怀。

  终于有一天,我也尝试着关心别人,那种满足与欢愉是我从未感受到的。

  深刻地记得,那日,天阴沉沉的,灰蒙蒙的云朵又厚又低,向人们一点点逼近,空气也似乎是厚重而沉闷的,令人即使是大口呼吸也感到肺里空荡荡的,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空气中飘散着像透明樱花花瓣似的雨水,它们随着轻风飘动,显得扬扬洒洒,为这使人甚感不适的天气平添了一份诗意。

  我背起书包,撑开雨伞,向雨中走去,听着雨水滴落在伞面上的声音,我的心平静了。又是一个雨天啊!我叹道。一时间,过往的点点滴滴浮上我的心头。宁,我的知己,她爱笑,也乐于助人。那天的雨如今天一样扬扬洒洒,忘带伞的我急步赶回家,却无奈地发现,头发已湿了大片,沁入头皮,丝丝凉意,令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忽然间发现,雨依然在下,但我却感受不到那份触感,我猛一抬头,发现宁正举着伞站在我身边默默地笑。每当我无助时,总有她无言地帮助我。

  如今,她已不在我身边,但我握着伞,似乎感受到了她的气息。

  正陷在回忆里,我看见了锦,她没带伞,大步地走着,一如当初的我。我犹犹豫豫,跟在她身后,多想帮帮她,却总也没那个勇气,怕她惊奇地看我,让我浑身不自在。我不禁想,宁当初是否也如此犹豫不决呢?不,她当然没有,那是真诚的关怀,是毫不踌躇的帮助。我呼出一口气,快步上前,遮住落向她的雨珠。她转过头,我在她眼里读到了惊奇,我不由得脸红了,感到双颊特别烫人,我的双眼紧张地望着她。她的步伐渐渐缓和下来,脚步声也轻快起来。她终于笑了,轻声说道:“谢谢。”我不由的兴奋起来,语无伦次地说:“啊,不用谢……没关系!”心中涌上一股暖流。原来,关心别人比被别人关心更快乐啊!

  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又像是心被一双温暖的手小心翼翼地捧着。暖暖的,想要流泪。

  我尝试着付出,尝试着细心一回,尝试着向别人献出自己真挚的关怀,那是怎样地令人愉快啊!

  我学会了大胆地展示我的关怀,传递我的爱心,带给他人心灵上的温暖。我在尝试中成长了,成长为一个爱的传递者。

  义乌市绣湖中学初三:龚风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