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选择_600字

选择_600字

2010-10-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也是让我最难忘的夏天,更是一个让我感动的夏天,因为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事情,他们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

  在2010年8月7日,我国甘肃省舟曲县发生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有许许多多的人被泥石流冲走,好多人都无家可归。祖国把所有的目光都汇集到了舟曲,我看到了数以百计的解放军叔叔奔赴灾区,他们心中好像只有一个指令:“一切为了救人,要抓紧所有时间救人。

  我听到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位大哥哥和一位大姐姐他们都是大学生,暑假里,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舟曲。就在他们回去的那天晚上遭遇了泥石流,泥石流来临的时候,他们仍在梦中,是他们的妈妈及时叫醒了他们,妈妈拉起他们的手立刻飞奔出去,正当他们快要跑出去的时候。突然发现村长一家还没有撤离,于是他们又返回来叫醒村长一家。这时,泥石流像无情的野兽一样向他们扑来。他们避开泥石流,准备逃到后面的山岗上去,跑着跑着,妈妈的腿突然被卡住了,鲜血流了出来,哥哥马上从自己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条,为妈妈包扎住了伤口。最后,他们三人都获救了,但也受了重伤。

  如果他们不去救村长一家,那么,遇难者就会多出三人。

  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不是急于寻求自身的安全,而他们想到了更多的人。

  危难之时的选择往往是人生的必答题。他们选择了先人后己,彰显了心灵的高尚和道德的光芒,深深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激励着我。

  江苏徐州市三十六中附小六年级:林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