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写给自己_1200字

写给自己_1200字

2010-10-28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自己:

  你好!

  亲爱的自己,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你是你,而我又是我。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可以暂且叫我为我,而你则是我自己。不要以为我们是同一个人,这是一个不同存在的概念。

  请原谅我的唐突,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唐突的对你写出了这封义正言辞的指责性,你拆开这封信之后一口气读完之后,也许会气得浑身发抖,但是你也可能读懂自己茫然的过去。

  你一直是个自私的人,只不过你伪装的很好,从小到大,你都是这种人。

  你痛恨一种名叫做冷酷的东西,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向它靠拢,你真是个趋炎附势的人。

  其实每个爱你的人都对你很好,而你才是最需要说谢谢和感激的话的人。

  我想叫你名,然后唤你的名字,我们从来都没有好好地谈过。我们从来不平心静气。

  你总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不好也不坏的小孩,你有时候懦弱的像个胆小鬼,有时候却又拽到不可一世,你是那种自满于现状,急功近利却又不爱等待的人。

  你粗心,你笨手笨脚。削铅笔的时候吧手削破,这种雷人恐怕也只有你了吧。你是不是太过活泼了点,还是有时候冷漠的像个双面派。

  大部分时间都看不懂你,你有时候仿佛什么都懂,仿佛经历了世间沧桑的垂暮老人,白白年轻了一回。有时候弱智到什么都不懂,像刚刚出生的婴儿。

  像是自我嘲笑的一种偏近于懒惰的过程。

  你总是在等,等别人,等自己,你一直在等。

  准确的说,我谴责你的话,你可能无动于衷,甚至这封信你都不可能看到。你寂寞到无可救药,却又开朗到仿佛所有的冰雪都不能出现在你的视线里,你总是眯起眼缝,你讨厌太阳,就像猫头鹰一样讨厌,同桌总是说,你跟猫头鹰很相像。

  你否认,你说你只是讨厌太阳,然后开玩笑般的拍上了同桌的肩膀。

  你很害羞,却并不代表你不擅长言语,世间能言者占一二三,而你在其中。你不喜欢很多人的场合,熟人你是口若悬河说个不停,流畅的语言总是让人惊叹;而你面对陌生的一大群人的黑色痛苦的时候,就会说话口吃,连老师都说,Don’tbenervous。

  可是老师殷切期待的放松,你做不到。

  是颓废过很久,你是坏孩子;而你又认真很久,你是好孩子,你似乎没有自己的本质,没有自己的主见,你总是选择性遗忘,想记就记,这是你的个性。

  你很独立,却又很依赖。你是那种爱两种极端的孩子,极其颓废的尖叫,还有极其优秀的低喃,你是那种非常容易陶醉于新奇东西,却仅保持着三分热度,让人为之叹息。

  你不会选择,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因为太复杂,于是你终于为自己想到了一个完美的方法,你在寻找简单的方法,花的时间虽然多点,但是越简越好。

  你看似脚踏实地,其实不然,我都知道,我知道你的童年,你的现在,我知道你的一切,除了未来,因为我存在于现在,不存在于未来。

  而你的明天,天机不可泄露,这种概括性的话,在此时显得有力的多。因为,明天是由你选择的。

        此致

  敬礼!

  最爱自己的我

  x年x月x日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二: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